澳航1架A380客机舱内气压不稳备降珀斯

2014年12月08日 11:2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澳大利亚航空A380客机。 资料图:澳大利亚航空A380客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8日报道,一架澳航(Qantas)A380客机8日早晨在从迪拜飞往悉尼途中,由于机舱内气压不稳而迫降在珀斯机场。

  该架飞机航班号为QF-2,从阿联酋飞往悉尼,但在凌晨3点于印度洋上空遇到问题,当时距离澳大利亚珀斯东北部有700公里。

  据航空监控网站报道,这架空客A380-800客机马上开启紧急下降模式,当时距离地面1.2万米,后来降至2700米,主要为了维持机舱内的气压稳定。航班在空中盘旋了90分钟并洒下一些燃油,减轻了飞机重量,随后飞机安全着陆珀斯机场。

  澳航发言人说,这架飞机的机长在发现机舱内空气缺乏后,马上要求优先着陆。如果飞机继续飞行,可能会造成危险的结果。发言人表示,着陆并非紧急着 陆,而是优先着陆,即其它飞机的起飞和着陆顺序受到了一点影响。“飞机已经安全,现在正被机械人员检查。另外,乘客也被提供了夜间的住宿,今天将会给他们 订上前往目的地的其他航班。”

  报道指出,虽然A380是澳航新启用的飞机,但却出过不少问题。2010年11月时,澳航一架A380飞机在从新加坡机场起飞后不久,四个引擎中的一个发生了爆炸。不过最终,飞机安全着陆,没人受伤。此外,今年年初,另一架A380飞机因为机舱内漏出不少水,被迫飞回洛杉矶。

  A380飞机可搭载超过500名乘客。一名今天早晨在飞机上的乘客表示,他觉得迫降非常恐怖,不过飞行员控制得不错。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澳洲航空 机舱内气压不稳 A380客机备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14分湖人3连败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