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

2014年12月08日 10:32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乘客们在欣赏“中国梦·长水情”交响音乐演奏文艺展演。 乘客们在欣赏“中国梦·长水情”交响音乐演奏文艺展演。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梦·长水情”交响音乐演奏等文艺展演。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梦·长水情”交响音乐演奏等文艺展演。

  新浪航空讯 12月7日,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搭乘东航MU5707航班飞往北京的李德铢先生成为昆明机场今年第30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昆明机场2014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昆明机场在航站楼举行了庆祝仪式。至此,昆明机场成为国内第7家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的机场。

  数据变化看发展

  ---3个台阶。伴随着云南民航业的快速发展,昆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实现了3次跨越式增长:从2005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到2010年的2000万人次,再到2014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昆明机场迈上了三个重要台阶,不断刷新着云南民航的发展纪录。

  ---50强。昆明机场2013年旅客吞吐量2969万人次,在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中排名第7,在世界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中,位列第55位。今年昆明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超过3200万人次,有望进入世界排名50强机场。

  ---12.15万。转场后,昆明机场日旅客吞吐量最高峰值为12.15万人次,这是2005年昆明机场日旅客吞吐量平均3.2万人次的近4倍,是2010年日旅客吞吐量平均5.5万人次的2倍多。

  ---840架次。2014年,昆明机场日航班起降架次最高峰值为840架次,这是2005年昆明机场日航班起降平均300架次的近3倍,是2010年日航班起降平均495架次的近2倍。

  ---前5位。在体现机场运行效率的指标方面,据民航局通报的数据,昆明机场近半年的机场放行正常率在全国48个主要机场中均排名前5位(分别排名第4、第5、第4、第2、第3、第3),在全国旅客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的机场中,均排名前2位。

  ---A380/B787。2013年开始,南方航空空客A380和海南航空波音B787先后执飞北京往返昆明航线,验证了昆明机场完善的硬件设施和先进的软件服务水平,标志着昆明机场具备了世界一流的航空运输保障能力。

  ---256条航线。与2010年昆明机场开通192条国内、国际、地区航线,通航城市106个相比,截至目前,昆明机场共开通航线256条,其中国内航线210条,国际航线40条,地区航线6条。昆明机场通航城市达133个,国内通航城市98个,国际通航城市31个,地区通航城市4个。

  ---第1条洲际航线。经过上级各部门和云南民航人的不懈努力,2014年12月18日,昆明机场第一条洲际航线,昆明至巴黎航线将正式启航,这标志着云南为实现民航强省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46家航空公司。2011年,在昆明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共有34家,其中国内航空公司22家,国际航空公司8家,地区航空公司4家。截至目前,在昆明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共有46家,其中国内航空公司28家,国际航空公司14家,地区航空公司4家。

  今年年初出台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民航强省的意见》中进一步明确提出打造昆明机场国际门户枢纽,积极开辟大洋洲、北美洲、非洲的航线等要求,目的是将昆明机场打造成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连接欧澳非美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对于昆明机场而言是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是由“量的增长”到“质的飞跃”的重要一步,昆明机场将继续以“建成国家门户枢纽,以持续发展推动云南经济社会进步,以优质服务回报国内、国外旅客”为使命,保证安全、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力争实现更大的发展和新的跨越。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昆明机场 长水机场 旅客吞吐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