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机场举行最大规模演习以提升反恐能力

2014年11月04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在2013年11月1日洛杉矶国际机场联邦雇员遭遇恐袭身亡一周年之际,洛杉矶国际机场警方与机场管理人员举行了最大规模的联合反恐演习,以提升综合反恐行动能力。

  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联邦及地方机构2日在洛杉矶市以东约30英里外的安大略国际机场举行了超过300人参加的“仿真”反恐演习。此次演习的内容包括在案发现场搜寻持枪恐怖分子,掩护救援人员进入现场救护伤人等。整个演习持续了约4小时。

  洛杉矶市警局副局长尼曼(Andy Neiman)说,此次演习的特点为来自不同机构的人员混合演练,绝大多数警员着便服参与演习。参与此次演练的机构包括洛杉矶国际机场警局、洛杉矶市警局 及消防局,以及联邦航空管理局、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联邦调查局以及联邦空中武装警察等。

  演习开始前,洛杉矶国际机场警局局长加农(Patrick Gannon)与洛杉矶市消防局发言人霍甘(Armando Hogan)均表示,此次训练的目的之一是让各部门人员能协同反恐,发挥团队作用。

  去年11月1日在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救援过程中,洛杉矶市消防局被指行动“不够迅速”。霍甘表示,今年以来,洛杉矶市消防局几乎每天都有针对性的训练,“而今天的训练是规模更大的一次训练。”

  洛杉矶国际机场新闻发言人梁楠希表示,在去年洛杉矶国际机场遭恐袭后,警方与消防局都及时赶到了现场,但因双方通讯设备的信号频率不同,虽近在咫尺可并不知道对方的应对意图,因此延误救援时间。恐袭发生后如何将最新信息通知航班服务人员也是此次训练的项目之一。

  在2日的演习现场,联邦及地方执法官员及机场管理人员的指挥车“背对背”停成一个三角形,三方人员可面对面交换信息,并交换了部分通讯设备。梁 楠希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机构间沟通不良的情况发生。此次演习是洛杉矶国际机场所有机构人员共同参与的联合演习,其中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是首次参与 此类演习。

  洛杉矶国际机场警局、联邦国土安全部情报分析处警官奥提兹(Karla Ortiz)表示,自从去年11月洛杉矶国际机场恐袭发生以来,该机场已举办了应对枪击案、大停电、地震、埃博拉病毒及空难的演练。洛杉矶国际机场已就如 何应对19种灾难事件策划了演习,目前已针对其中5种灾难事件进行了演练。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洛杉矶机场 反恐演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哈登35分火箭开局4连胜 实力榜:火箭第4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