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在昆明开展反恐怖劫机演练(组图)

2014年03月05日 10:50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近日,东航云南公司、东航保卫部以及相关部门在昆明开展反恐怖劫机演练,以增强应急实在能力。当前,云南作为东航最大基地之一,面临外部空防安全形势的严峻不可估量,云南地处边陲,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边疆省份,云南省存在的跨境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和毒品犯罪问题在全国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在这种形势下,如何做好对境外敌对势力利用民航运输的渗透破坏,是值得探讨攻克的问题。

  自东航2013年接到“5.28”、“11.17”航班炸弹威胁事件以来。为加强公司应对各类反恐怖劫机的处置能力,经过半年多的筹划和酝酿,由东航保卫部牵头负责,与云南省公安厅反恐办协调配合,开展了一次综合性反恐怖劫机演练。为最大限度取得演练活动的实效,省公安厅反恐办抽调了昆明武警三支队、云南特警支队云豹突击队全程参与此次演练活动,同时还邀请到了中国武警特战学院的专家为本次演练进行培训指导。昆明武警三支队和云南特警支队云豹突击队是省公安厅处置涉恐涉暴事件的主要力量,有较为丰富的反恐活动处置经验。此次演练,公司机组人员能与专业的反恐队伍共同开展,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公司应对反劫炸机的处置能力。

  2月28日上午,中国武警特战学院教官向云南公司近一百名空勤人员开展了理论培训。培训内容主要针对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恐怖劫机案例以及相关的应急处置程序等。

  下午13点,在紧张的氛围中,实战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能够及时从演练中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劫机扮演者为专业的特警人员,在这一方面更大程度上增加了此次实战演练的真实性与专业性。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应变”,在没有事先设定好演练方案的前提下,由总指挥根据不同的突发情况,对机组人员提出不同的突发考验,并由机组人员现场作出应急方案进行灵活应变。演练过程中,为了让演练变得更具真实性,中国武警特战学院的教官在演练过程中不断变化劫机方案。使机组人员的灵活应变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在三个小时的演练中,公司空保、飞行、乘务人员与省特警总队云豹突击队、市武警三支队的警员和公司机务、地服、机场消防、急救中心等百余名参演人员紧密配合,顺利的进行了信息传递与预案启动、快速集结外围人员与制定前期处置、侦察谈判进程与后期武力攻击、应急救援与善后处置等几个科目的演练。 

  演习结束后,代表民航云南监管局参加演练的空防处杨鹏军处长,对此次演练所取得的效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反劫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广泛,必须通过进一步理顺组织体系、建立强有力的应急指挥机制、全方位加强防范、着力提高实战能力等方面,从而扎实有效地推进东航云南公司的反恐怖劫机工作。相信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一定能够从此次演练中总结出更多的实战经验,为处置各类反恐怖劫机处置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在校生在韩代考获刑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