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举行反恐演练 防御新型爆恐威胁

2014年06月12日 16:05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 海口6月12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2日)上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国内航站楼候机大厅组织开展了2014年反恐应急演练,以提升机场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美兰机场、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公安、特警等部门在海口美兰机场的候机大厅以内严阵以待,在候机大厅外消防车、急救车、特警的车辆也做好了演练的准备,他们已经停成了一排。现在进行第一个演练项目是处置持械砍杀、暴力劫持恐怖事件,在这个模拟现场有几个人假扮成了恐怖分子,安检时行为异常,识别人员在发现这几名旅客东张西望形迹可疑以后,上前对其中的一名可疑旅客进行盘问。此时,这名旅客突然从行李包内拿出砍刀向盘问人员砍去。另外两名其他的同伴也拔刀直冲武装民警和人群乱砍,现场协警急忙报告公安指挥中心,机场立即启动反恐防爆处置预案,公安特警等部门也迅速出击制服了人质。

  接下来还要演练处置冲击爆恐恐怖事件,有三名假扮的爆恐份子,携带道具还有爆炸物驾驶一辆伪造银行牌照的携款车强行冲击美兰机场的控制区封锁道口,他们企图闯入机场控制区,以爆炸物破坏一层停放的航空器,事件发生以后美兰机场迅速启动防冲撞应急预案,爆恐护卫队员立即报警组织防御,公安特警赶赴现场处置,击毙了恐怖分子,美兰机场的总裁杨小滨介绍,民航机场的攻防、安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不仅面临着传统恐怖活动的威胁,还面临着新型爆恐威胁及违法干扰,因此美兰机场今年以来加强了人员培训,设备配置,应急预案以及整合提升安保力量等一系列举措。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南: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
  • 体育皮尔洛世界杯后退出意大利队 经典主题曲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三岁男童遭父亲女友殴打致肝脏破裂(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