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家本土航企福州航空今日首航(组图)

2014年10月30日 15:44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首航乘客登机 首航乘客登机
首航机组登机 首航机组登机
福州航空首航班机起飞 福州航空首航班机起飞
推杆仪式推杆仪式

  新浪航空讯 10月30日上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一号停机坪,一架印有福州航空“龙凤呈福”logo的波音737-800飞机整装待发,福州航空开业暨首航仪式在此举行。福州市委市政府、民航管理单位、业内合作伙伴、海航集团等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共同见证福州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正式起航。

  携福起航

  初期开通福州至上海浦东、天津、昆明、重庆、西安、太原、合肥、海口8条航线,后续着力构建立足本土、辐射海峡两岸的航线网络。

  当天福州航空开业暨首航仪式由福州市市长杨益民主持。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及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仪式上致辞。

图民航华东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周正凯向福州航空颁发运行合格证书民航华东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周正凯向福州航空颁发运行合格证书

  杨岳书记表示, 临空经济已成为福州省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点,加快临空经济和航空业发展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梦想和热切期盼。希望福州航空能充分借鉴海航集团优秀的管理经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将福州航空打造成福建省、福州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陈峰主席在致辞中表示,福州航空的成立是福州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抓住海西发展机遇共谋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后续海航集团将在安全运行保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集团内资源协同等方面持续加强对福州航空的支持,促进福州航空高起点、高品质、快速发展。

  10点30分,福州航空的飞机从跑道上徐徐滑出,开航纪念航班由福州飞往北京。

  据悉,开航初期福州航空将以国内航线为主运营,开航首批航线包括福州往返上海浦东、西安、海口、太原、重庆、合肥、昆明、天津等8条航线。后续福州航空将根据市场发展需要,构建立足本土、辐射海峡两岸的航线网络。 

  圆梦飞翔

  筹建工作高效有序,社会各界倾力支持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的实施推进,福建经济发展明显提速,福州作为国家海西经济建设规划区域内唯一的省会城市,经济总量和经济水平提升巨大。2010年5月,福建省政府下发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航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点指出“要支持设立航空公司,鼓励国有资本、社会资本以参股、合资等形式,设立股份制航空公司,积极创造条件组建低成本航空公司”。各级政府及管理部门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视,以及国家层面对于民航业发展支持的文件出台,为福州当地民航业的腾飞创造了新的机遇。

  2012年8月17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合作”的原则,在航空、临空产业、产业基金、融资租赁、金融机构、旅游文化、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设立总部基地等八个领域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发起组建福州航空公司。

  福州航空筹建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及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多次带队,协调解决筹建中遇到的困难。福州市政府成立了以陈大强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福州航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行业主管单位民航局、民航华东管理局对筹建过程给予了细致审核和专业指导。2014年2月12日,福州航空正式获得民航局筹建批文,筹建工作步入快车道;10月17日,福州航空获得经营许可证;10月22日,公司取得运行合格证。从民航局批准筹建到正式开航运营,历时8个月时间,福州航空从梦想化为现实!

  展翅远航 

  服务地方发展战略,打造国内航空运输业生力军

  据福州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航空将以低成本运行模式为核心,以高效运行为特点,兼顾福州当地市场特点,打造区域型混合模式的航空公司。

  今后,福州航空将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立足福建,面向海峡,构建以福建为核心基地的特色区域航线网络,服务于地方发展战略;努力成为福州市特色文化的空中形象大使,为促进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福建省乃至海峡西岸经济区一体化进程、加快两岸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福州航空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具备较强竞争优势与创新能力、兼具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致力于成为国内航空运输行业的一支重要新生力量。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福州航空 本土航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