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未买到飞越南机票 谎称香港机场有炸弹

2014年07月11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沪女谎称香港机场有炸弹获刑

  被裁定刑事恐吓罪,被判2个月医院令

  南都讯 记者何薇 一名赴港旅游的31岁上海女子,因未能购买前往越南的机票,在香港机场与机管局人员争执,恐吓说指飞机及机场有炸弹,最终在香港被法庭裁定刑事恐吓罪名成立,判她接受2个月医院令。

  案情指出,31岁被告居之荣,据称是上海某物流公司财务副总裁助理,被控于今年3月15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机管局柜台,刑事恐吓机场管理局柜台的客户女工作人员,声称会报警指有关航机及整个机场都有炸弹,因而惹上官司被控以一项刑事恐吓罪。

  据悉,事主香港机管局营运主任在出庭作证供时表示,案发时被告向其投诉“越南航空”不肯卖机票给她,又发脾气拍桌子并大声说话,阻止正在排队的人士向柜台查问,还声言“飞机上有炸弹,整个香港机场都有炸弹”等言论,威胁职员协助登机。

  裁判官此前已裁定被告表证成立,被告曾辩称自己在内地修读法律学士,因留港签注在案发当日就到期,为免逾期居留,才急欲离境。裁判官指出,相信被告曾作出控罪所指的行为,但对她是否有具有足够的恐吓意图存疑。

  昨日,在香港荃湾裁判法院上,被告被裁定刑事恐吓罪名成立,由于辩方昨日呈上了2份精神科报告,裁判官相信被告精神混乱,故判被告接受2个月医院令。

  名词解释

  医院令

  在香港,此项命令适用于患有精神病的犯人。根据香港现行的《精神健康条例》,法庭可下令将某人羁留在警察监视的医院病房内。如果案情严重而医生未能预计犯人何时才可出院,法庭便未必会订明羁留时期。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