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机场劈山而建 预计8月通航

2014年07月10日 10: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据《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近日,广西一座机场落成,建筑师将几座山的山顶夷为平地后建造了长1.4英里(约为2.2公里)的跑道。山顶机场让抵达此地的旅客感到惊讶和震撼。   据《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近日,广西一座机场落成,建筑师将几座山的山顶夷为平地后建造了长1.4英里(约为2.2公里)的跑道。山顶机场让抵达此地的旅客感到惊讶和震撼。
这条跑道是世界上最窄的跑道之一,一小时可容纳3个航班。 这条跑道是世界上最窄的跑道之一,一小时可容纳3个航班。

  新华网南宁7月5日电 (记者覃星星、管浩)记者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了解到,广西境内海拔最高的机场——河池机场近日划归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经营管理。目前该机场已基本具备通航条件,预计8月通航。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介绍,河池机场是国家在西部地区布局建设的支线机场之一,项目总投资8.5亿元,2006年5月批复立项,2008年12月开工建设,2013年底建成。

  作为广西唯一一个劈山而建的机场和广西境内海拔最高的机场,河池机场海拔677米,在开工建设前场址内有高高低低、大小山头60多座,长短深浅不一的沟壑20多道,在建设过程中一座山头被削降高度超过50米,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建在悬崖边上的机场。河池机场投入正式运营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所辖机场数量将增加到7个。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称,将着力加大航线航班开辟力度,大力发展航空经济,统一搞好经营管理,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实现广西民航“片片通”。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军人违法须移送执法部门 不得以批评代替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