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要求有条件机场建设低成本航站楼

2013年12月24日 11:31  一财网

  今天举行的201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会议上,民航局表示,积极扶持低成本航空将是2014年民航工作的重点之一。

  民航局将在航线准入、航班时刻、服务价格上实行更为灵活的政策,为低成本航空营造公平、宽松的市场环境。同时要求机场要结合低成本航空公司需求,完善相关保障设施,有条件可建设或改造低成本航站楼,鼓励大型骨干航空公司实施低成本战略,大力降本增效。关注国际航线低成本市场,以出境游快速增长为契机,拓展低成本业务。

  民航局李家祥局长介绍,去年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为3亿5400万人,相当于全国1/3不到的人坐飞机,这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有着明显的差距。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适应中国大众化发展的需要,低成本航空在中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2013年,民航局已经进行了低成本航空方面的研究,专门召开了全国低成本航空运输研讨会;引导航空公司、各地对低成本航空进行推动,减少对支线机场、小机场的收费,在候机楼、跑道、停机坪等资源使用方面为低成本航空开拓空间。

  同时,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民航局还将研究制定政策措施,鼓励航空公司加快“飞出去”的步伐。包括加快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支持主要基地航空公司围绕中远程国际航线打造国际门户复合型枢纽。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为重点,构建协同运行的机场群。增加中西部地区国际航线航班。巩固传统国际市场,开拓中东欧、中亚、南美、非洲等新兴航空市场。

  2013年,国内航空公司新开国际航线92条,其中货运航线20条,外国航空公司新增中西部定期国际航线19条。

  此外,民航局还将积极发展通用航空。抓紧制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建立健全通用航空规章体系。更好地运用通用航空扶植政策,支持公益性通用航空发展,在农林业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快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通用航空保障体系。加强通用航空专业人员队伍建设,重点培养飞行、机务、航务等专业人才。切实保障通用航空燃料供应。(作者 陈姗姗)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