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支持大型航空公司设低成本子公司

2013年11月05日 17:15  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11月5日讯 记者梁士斌 为期两天的低成本航空运输研讨会11月5日在京举行。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表示,鼓励设立低成本航空公司。完善相关规章,进一步降低设立门槛,简化审批手续。支持大型骨干航空公司设立低成本航空子公司,拓宽市场资源、满足市场需求。充分利用地方发展民航的积极性,鼓励民间资本和其他社会资金投资低成本航空领域。

  夏兴华表示,低成本航空的发展涉及机场收费、运价管理、航线航班的市场准入、飞机引进等多方面配套政策的调整,通过研讨会这样一个多方交流平台,可以借鉴各国发展低成本航空的经验,推动我国低成本航空运营模式的发展。

  夏兴华说,目前,中国民航正实施民航强国战略,其中之一就是实施大众化战略,核心是使民航从提高高端型消费向满足大众经济型消费扩展,让社会大众能够享受到安全、便捷、经济的航空客货运服务,提高民航服务的覆盖能力,实现“县县通、及时达”,使民航成为大众化的出行方式。

  夏兴华认为,目前发展中国低成本航空公司存在着成本可控余地较少、有效降低成本难度较大;繁忙机场的时刻资源受限;专业技术人员紧缺;配套设施发展不足、无法充分发挥低成本优势等问题。夏兴华强调,民航部门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明确政府职能定位,继续简政放权,减少行政审批,支持和促进低成本航空的发展。

  低成本航空运输研讨会由国际民航组织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举办。来自国内外民航及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管理者,就低成本航空运输的发展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国外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实践经验与教训,低成本航空运输发展的障碍及解决途径,中国发展低成本航空运营模式所需具备的政策环境、市场经营环境及其对基础设施的要求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上世纪70年代,低成本航空运输运营模式首先在美国本土出现,此后逐步推广到欧洲、东南亚及世界各地。数据显示,在全球前十大国内低成本航空运输市场中,低成本承运人运营着大部分国家超过50%的国内座位数,从座位数来看,美国的国内的低成本市场仍是全球最大。近年来,东南亚及日本、韩国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崛起,低成本航空运输这一运营模式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NBA-保罗23+17快船送火箭首败 视频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