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近3月航班正常率提升9.4个百分点

2013年12月23日 12:25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民航工作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对2013年民航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2014年民航发展预期指标和六大工作重点。

  纵观2013年中国民航业的工作报告,有这几个亮点值得我们关注。亮点一,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没有发生航空事故和空防事故。

  亮点二,运输生产稳步增长。2013年预计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达到了673亿多公里,同比增长10%,旅客增运输量达到了3亿5千4百万人次,同比增长11%。通用航空飞行达到51.9万小时,同比增长9%。2013年全行业整个中国民航业实现的利润总额会达到273亿元。

  亮点三,航班正常得到提升,从今年7月份民航局开展航班延误专项治理工作以来,9、10和11月份,这三个月的平均航班正常率与前三个月提高了9.4个百分点,像北京、上海和广州等机场长时间延误和关上舱门之后长时间等待的航班也明显减少了,因为航空公司的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所占比例也降低了1.3个百分点。

  亮点四,行业的实力在日益增强,预计2013年中国民航业的投资规模达到1480亿元,飞机达到3810架,而且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达到了24000人,机长超过1万人,民航院校会培养毕业生1.5万人。

  亮点五,转变政府职能,减少行政审批,民航局扩大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范围,取消了国内票价的下浮的幅度限制,同时也放宽了私用的驾驶执照的申领标准。

  根据民航局的计划,2014年中国民航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全行业的总的周转量达到748亿多公里,这个数字比2013年增长75亿多公里,增长11.1%。旅客运输量达到3.9亿人次,增长10.5%,这个数字比2013年是增长3600万人次。货邮的运输量会达到587万吨,同比增长5.3%。通用航空的飞行会达到59.8万小时,这个比2013年增长5.6%。最后一点就是我们要关注的是2014年整个民航业的基础投资预计会达到780亿元。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