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拟设立低成本航空候机楼

2013年11月06日 10:0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青)在昨天举行的“低成本航空运输研讨会”上,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透露,民航局正考虑在北京新机场建设中规划低成本航空运输的候机楼,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降低航空公司的运行成本。    

  “我们鼓励一些一线城市的大机场能够建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航站楼,为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我们今后会在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里专门划出一片区域,用于低成本航空公司运营,降低他们的成本,方便旅客出行。”夏兴华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民航局也非常支持大型骨干航空公司设立低成本航空子公司, “我们也鼓励民间资本和其他社会资金投资低成本航空领域。在这方面我们会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规章,减低设立门槛,简化审批手续。”

  谈及目前中国的低成本航空发展状态,夏兴华表示,我国低成本航空在成本控制上面临很大挑战。“飞机采购还需要进一步放开,减少审核程序和环节。近几年来,尽管各有关部门对飞机购置采取了减少行政审批、落实航空公司购机自主权等措施,但在有些方面仍然缺乏机动灵活性。我们主要是考虑航空安全的重要性,分期分批批准航空公司增加新的运力。”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民航局目前正研究逐步放宽对国内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运输管理。“我们正在研究放宽低成本航空公司在飞机采购、运价、航线准入等方面的政策,为我国低成本航空公司创造一个较为宽松的经营环境和条件,以充分发挥低成本的特点。最近,民航局已经联合国家发改委,取消了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票价的下浮幅度限制,航空公司可以根据市场供求情况自主确定票价水平。这样,低成本航空公司就能充分发挥价格优势、惠及大众。”夏兴华告诉北青报记者。

  中国的低成本航空市场起步比较晚,夏兴华告诉北青报记者,“相比美西南、捷蓝、欧洲瑞安而言,我们才刚刚起步。目前内地唯一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是春秋航空。”截至目前,中国市场上已有亚洲航空、捷星航空、欣丰虎航等来自5个国家的13架外国低成本航空公司,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海口等23个国内城市的航线,每周经营定期航班322班。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欧冠-C罗进球皇马2-2尤文 曼城5-2出线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8成大四学生认为工作重要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