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启动在役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改装

2013年10月30日 14:26  新浪航空 微博
鲨鳍小翼特写 鲨鳍小翼特写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宣布启动针对已经投入运营的A320系列飞机的鲨鳍小翼改装服务,这项服务将于2015年开始正式实施。此项服务可帮助A320系列飞机的运营商通过为现役A320飞机加装鲨鳍小翼来进一步提升飞机性能并降低成本。同时,这项改装还可以延长飞机的服役时间。目前,鲨鳍小翼是新出厂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上的选装配置,受到很多用户的欢迎。

  鲨鳍小翼改装主要包括加强机翼结构强度和鲨鳍小翼的安装两部分。作为升级项目的一部分,鲨鳍小翼改装可以延长那些已经投入运营的A320系列飞机的服役时间,从而使运营商在改装之后,拥有更长的时间来享受鲨鳍小翼为他们带来的丰厚回报。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服务执行副总裁Didier Lux表示:“那些在新出厂的A320系列飞机上选装了鲨鳍小翼的客户已经享受到了鲨鳍小翼对于他们日常运行带来的诸多好处,并且他们对鲨鳍小翼有着非常一致的赞许。今天,我们正式启动鲨鳍小翼改装服务,为较早投入运营的的A320系列飞机进行升级,为更多的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鲨鳍小翼可以有效提高飞机的航程,减少燃油消耗,每年每架装配鲨鳍小翼的A320系列飞机可以减少排放900吨二氧化碳。”

  经过鲨鳍小翼改装的A320系列飞机可以降低4%的燃油消耗,航程增加100海里(185公里)。目前,市场上有超过4000架在役的A320系列飞机能够接受鲨鳍小翼改装,而且空中客车公司已经从多家航空公司那里收到了约200份承诺改装订单。鲨鳍小翼改装将首先从A30系列中的A320和A319两个机型开始,公司将在晚些时候对A321飞机鲨鳍小翼改装进行评估。

  自从2012年12月开始,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将鲨鳍小翼作为新出厂的A320系列飞机的选装配置。新近投入运营的A320系列飞机的机翼已经是经过加强的,能够满足加装鲨鳍小翼要求。鲨鳍小翼是装配新型发动机的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的标准配置,A320neo所有家族成员在出厂时就将装有鲨鳍小翼。A320neo系列飞机预计于2015年10月开始交付。      

  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畅销、最现代化的单通道飞机系列。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已经获得一万架A320系列飞机确认订单,向全球39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5700多架A320系列飞机。凭借业已被业界充分认可的高可靠性、更长的服役时间,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运营成本最低的单通道飞机。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