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诈骗出新招:航班取消成行骗新噱头

2013年10月30日 10:57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记者韩秀)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近来,新的电信诈骗模式又出现,这一次骗子盯上了航班信息。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预警信息,如果市民在赶飞机前接到“航班取消、需要退改签”的短信,务必登录航空公司官网或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核实,不可直接使用短信上提供的电话。

  据了解,这一类的诈骗短信现在已经广为传播。内容大致是“某旅客您好,您所乘坐的某航班因故取消,收到短信后请与我公司联系为您办理退改签手续(退票全额退款,另外多退100元,改签需要缴纳20元手续费),客服电话xxx"。

  最为可怕的是,此类诈骗短信准确知道事主的身份证号和航班信息,只要接通电话后,骗子就会要求事主改签机票,而且要求用银行卡再一次转账,才可以出票,出票后再退还原来的购票款,事主往往会信以为真,并按照骗子的指示一步步走进陷阱。

  相关人员表示,其实这种骗局很易识破,除了登录航运公司官网或致电客服热线进行核实外,在智能手机上装上航班信息的APP也能收到准确的航班信息推送,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