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飞机座椅宽1英寸旅客睡眠质量高53%

2013年10月29日 09:29  新浪航空 微博
飞机座椅宽度对旅客睡眠质量影响很大 飞机座椅宽度对旅客睡眠质量影响很大

  新浪航空讯 伦敦睡眠中心(The London Sleep Centre)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飞机客舱座椅宽度对乘客睡眠水平有很大影响,座椅宽度提高1英寸,乘客的睡眠质量可提高53%。空中客车公司呼吁航空业界在远航程上采用18英寸宽的经济舱座椅,以此提高长途飞行时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伦敦睡眠中心科研人员分别用17英寸和18英寸座椅在模拟的相同客舱环境下对测试者进行交叉测试,采用多导睡眠图记录测试者的每一个睡眠生理指标,比如监测脑电波,眼睛、腹部、胸部、臀部等部位的运动等。测试数据显示,相比17英寸(43.18厘米)宽的座椅,18英寸(45.72厘米)宽的座椅在飞行中可以将乘客的睡眠质量提高53%。具体而言,相较17英寸宽的座椅,在18英寸宽座椅中,乘客入睡时间快14.7%,进入睡眠以后被吵醒的时间缩短了28分钟,因为不舒服而调整身体姿势的移动减少了11%。

  伦敦睡眠中心的Irshaad Ebrahim博士表示:“17英寸宽的座椅和18英寸宽的座椅的测试结果明显有着巨大的分别。所有坐在18英寸宽座椅上的乘客都拥有更深度的睡眠,得到更少的干扰,而且睡眠时间更长,可以很自然地从一个睡眠阶段进入到另一个睡眠阶段。相反,坐在17英寸宽座椅上的乘客则在睡眠中多次出现被干扰的状况,也就是说他们几乎没有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当人们选择经济舱进行长途飞行的时候,座椅宽度上一英寸的差别可以让乘坐舒适性相差很多。”

  在过去的50年,航空运输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乘客数量越来越多,而且飞行距离越来越远。在过去的五年时间内,飞行距离超过6000海里(13个飞行小时)的远程航班已经从五年前的每天24个增加到今天的41个,增长70%。在1988年,当时甚至没有任何一条航线的飞行距离超过7000海里。业界研究显示,在今后的15年里,世界航空客运量将会翻番。

  空中客车公司乘坐舒适性项目负责人Kevin Keniston表示:“如果航空业界现在不采取措施,那么我们将在2045年面对乘坐舒适性方面非常巨大的风险。因为考虑到未来新飞机的交付速度以及每架飞机的服役年限,2045年以及未来更远时间内的新一代乘客还将被迫坐在采用已经完全过时的舒适性标准的座椅上。” 

  空中客车公司一直遵循着在远程航线上采用最低18英寸宽的经济舱座椅,而有些制造商则采用17英寸的经济舱座椅。

  事实上,在其他行业,随着乘客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的改变,以及人们对于更多私人空间需求的提高,已经让一些行业开始重新审视座椅的宽度,比如旅游业和汽车业。在航空业,最近的一项针对购买远程航线经济舱座位的乘客的调查也显示,乘坐舒适性是经济舱乘客在远程飞行时最为看重的因素,甚至超过了航班时刻的重要性。

  “研究显示,座椅宽度对于乘坐舒适性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经济舱乘客正变得越来越‘挑剔’。乘客会选择那些提供更佳乘坐舒适性的航空公司,而且经常会到社交媒体或者专业网站上寻找信息以确定自己座位的真正价值。现在的乘客们已经充分意识到了在长途飞行时,一英寸的差别到底会造就多么巨大的舒适性差距。我们愿意为乘客提供最佳的舒适性选择,以满足当代乘客对于乘坐舒适性的需求。” Kevin Keniston补充道。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