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飞机燃油效率再提升1%(图)

2013年10月30日 11:03  新浪航空 微博
波音737 MAX飞机 波音737 MAX飞机

  新浪航空讯 继在7月实现737 MAX 8确定构型之后,737 MAX项目继续取得稳步进展。工程师们已经完成了一项飞机性能评估,确认在已经向客户承诺的13%燃油效率改进的基础上再提升1%。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737 MAX项目副总裁兼总经理基思·莱沃库恩(Keith Leverkuhn)表示:“我们一直在非常严谨地推进项目发展,并继续在降低项目风险的同时为客户带来更多收益。”

  相对于当前最高效的单通道飞机,未来将运营737 MAX的航空公司将获得14%的燃油效率提升。在更远的航程上,油耗改进将更加明显。

  莱沃库恩说:“这一燃油效率提升将扩大单通道市场中的性能差距,加强737 MAX作为价值领先机型的地位。”

  737 MAX将采用几种可以改进维修信息管理的新型系统。例如,一些机载测试设备(BITE)信息将被引入驾驶舱。现在,维修技师需要在飞机的前电子舱中获得这些故障信息。通过把信息引入驾驶舱,维修问题能够被更加快速地解决。

  MAX还将采用一种增强的数字式飞行数据获取组件(eDFDAU)和网络文件服务器(NFS)。这些系统将提供一种集中的数据收集系统和更大的存储能力,使飞行中可以获得的维修数据量翻倍。该系统能够在飞行中将飞机与地面上的飞机运营部门连接起来,从而可以让航空公司为潜在的签派问题更好地进行准备。

  737 MAX总工程师迈克尔·蒂尔(Michael Teal)表示:“我们正在增强737 MAX的能力以进一步满足数字化时代的需求。当意识到新一代737已经是准点离港率达99.7%最可靠的单通道飞机时,我们非常慎重地在737 MAX飞机系统中做了一些改变,旨在使运营和维修更加简便。”

  像eDFDAU和NFS这样的系统目前仍在发展之中,并将在737 MAX之前率先在新一代737上得到应用。许多此类系统在去年的737环保验证机项目中进行了测试,证明了它们将给未来737 MAX用户带来的价值。

  蒂尔表示:“通过认真地测试和在新一代737上选择性率先应用,我们可以确保这些系统为增强客户机队管理做好准备。”

  工程师们继续在飞机的详细设计上取得进展。不久前团队完成了确认系统定义,也就是定义了系统硬件在飞机上的位置。

  莱沃库恩说到:“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寻求机会,为客户优化运营性能时间表和成本。我们正朝着2017年交付首架737 MAX的目标稳步前进。”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