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航空接收全球首架鲨鳍小翼空客A321飞机

2013年09月11日 15:58  新浪航空 微博
芬兰航空公司接收了首架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21飞机 芬兰航空公司接收了首架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21飞机

  新浪航空讯 日前,芬兰航空公司接收了首架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21飞机,成为世界首家执飞鲨鳍小翼空客A321的航空公司。鲨鳍小翼是空中客车新研发的节油翼梢装置。该系列单通道飞机航程更长,且具有同级别机型中最低的油耗、排放量和舱内噪音。它将取代旧机型,为乘客带来更安静、更舒适的飞行体验,每座燃油消耗率也比旧机型大约减少了7%。该机型将大幅削减燃油成本,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架飞机是5架鲨鳍小翼空客A321订单中首架交付的飞机,另外两架飞机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芬航机队,剩下的两架飞机将于2014年上半年交付。

  这五架鲨鳍小翼空客A321将替代芬兰航空公司现有机队里的四架主要用于休闲航班和包机航班的波音757飞机。此举将有助提高芬兰航空在欧洲境内定期和休闲航班的灵活性和可操作性,提高飞机利用率,从而提高机队投资回报。此次机队更新还使芬兰航空完成向“全空中客车机队”的转变,在机队维护和飞行员航班运营培训方面带来进一步成本效益。

  第一架在芬兰注册、国际编号为OH-LZG的飞机,于9月6日离开位于德国汉堡的空中客车工厂,加入芬兰航空机队的日常运营。

  芬兰航空首席运营官Ville Iho 表示:“芬兰航空成立90年以来,一直为拥有最现代化的机队而自豪。今天对于芬航来说意义重大,鲨鳍小翼空客A321的启用,又一次延续了这一传统。机队投资是可持续、高效航班运营的关键,特别是在碳排放权交易时代,在节省燃油成本的同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随着我们发展欧洲网络用以配合我们的亚洲长途航线,凭借现代化机队实现成本节约和高效,有助于保证芬兰航空在未来的盈利增长。”

  空中客车主管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John Leahy表示:“空中客车与芬兰航空公司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并且我们十分高兴芬航决定全部使用空客机型。鲨鳍小翼空客A321能够帮助芬兰航空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航程运力,提高燃油效率。拥有单通道机型最宽敞机舱的空客A321还将为乘客带来更大的空间和舒适度。”

  该空客A321机型配有209个Recaro BL3510座椅(过道每侧各三列),座椅间距31”。

  芬兰航空公司在2010年6月首次宣布订购空客A321飞机。同时,芬兰航空还确认订购11架新一代空中客车A350飞机,首架空客A350飞机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交付。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