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架777客机客舱改造首次采用国产座椅

2013年09月26日 11:30  新浪航空 微博
南航777飞机 刘允平摄 南航777飞机 刘允平摄
新式蒸汽烤箱 刘允平摄 新式蒸汽烤箱 刘允平摄
新式蒸汽烤箱 刘允平摄 新式蒸汽烤箱 刘允平摄

  新浪航空讯 9月25日 广州 一架刚刚完成客舱改造升级的南航777-200(777A)客机展现在世人眼前。在南航的主维修基地GAMECO二十天的改装过程中,这架服役多年的客机内部客舱设施焕然一新,它的改装升级是国内同型机中首次采用国产座椅替代进口产品。现在,这架飞机已整装待发,9月26日就将执行乌鲁木齐-上海航线的飞行任务。

  南航于1992年底预订了6架777客机,成为波音777飞机的全球启动用户之一。其中4架为777-200(777A),2架为执飞跨洋航线的777-200ER(777B)。作为南航在90年代引进的王牌机型,777无疑具有重要地位,对南航提升品牌形象和发展国际战略方面产生过重要影响。1997年7月20日,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7时30分,南航777客机飞达洛杉矶机场,标志着南航的中美航线正式运营。同时,也标志着南航在世界民航史上首次通过双发动机飞机飞越太平洋,使南航从区域性航空公司一跃成为国际性航空公司。此后,南航777飞机不断创造出中国民航的多个第一。漆着火红木棉标志的南航777飞机承载着南航矢志建设成为亚洲一流,全球知名的航空公司的光荣与梦想翱翔在世界各地。

  客舱升级是南航提升品牌形象及战略化发展的重点项目工作之一。经过多年的运营,当初引进的777飞机也面临着设施老化,不能很好满足旅客对客舱设施要求不断提升的情况。为了适应航空市场需要以及旅客乘坐舒适性的需要,南航开始对旗下的777-200(777A)客机进行客舱设施升级改造,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客舱环境。此次改装的最大亮点是全舱设备的全面升级,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此次改装上所用的座椅全部为国内一家厂家为此次改装专门设计的,是国内首次在该机型上用国产客舱设施替代进口产品。头等舱和高端经济舱都比原来减少了一排座椅,头等舱座位数由原来的18个减少为14个,高端经济舱座位数由原来的40个减为30个。头等舱座椅可实现180度全平躺,放平后相当于一个2.1米长、0.5米宽的床,座椅周边设计有流线形的围板,在保证旅客私密性的同时,与客舱环境相得益彰;每个座椅都配备有独立式的操作面板,可以准确调控座椅角度,完全配合旅客最佳的坐姿,并设有气动式腰垫、电动控制的腿靠和脚蹬,旅客可享受空中按摩;手持式娱乐设备集成了多部电影、游戏等,能够让旅客在飞行中放松神经,享受美妙的空中旅程。而头等舱和高端经济舱的座椅则都加装了电源,旅客可以为手机和手提电脑充电。经济舱座椅也进行了升级,由于飞机总座位数由374个减少为360个,旅客乘坐空间将会更加宽敞。

  此外,经过此次改造后,飞机上的咖啡壶也更换为“特浓型”,旅客可以喝上飞机上现磨的咖啡;厨房还换上了可加湿的蒸汽式烤箱,在烹制时能够保持食物的新鲜和水分,餐食将更加可口。而厕所也换上了新款轻盈马桶,此马桶可防止异物进入真空管造成堵塞,是首次安装在宽体机上的新型厕所。旅客可在飞行全程都能享受到舒适、贴心的乘机体验。

  据了解,这架率先改造完成777-200飞机将在“十一黄金周”旅客出行高峰前投入乌鲁木齐至广州、北京等航线运营,升级后的头等舱价格与升级前保持不变。

  明年春节前,南航还将完成其余3架波音777-200客机的客舱改造工作。届时南航4架777-200型客机将以崭新的面貌翱翔于蓝天。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