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航季开航线45条 每天航班超1500班

2013年10月24日 10:04  新浪航空 微博
南航机队 南航机队

  新浪航空讯 2013/14年航空运输冬春航季将从10月27日开始,至2014年3月29日结束。作为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根据旅客出行特点以及市场需求情况,制定了新航季航班计划。在为期154天的新航季中,南航计划新开航线45条,其中国内37条,国际8条。届时,南航运营的航线将达到540多条,其中国内航线400余条,国际和地区航线100余条,南航每天运营航班将超过1500个,往来于国内外180多个通航点。(以上数据不含厦航)

  “广州之路”精品航线全面升级

  冬春航季,地处南半球的澳洲、新西兰等地正值夏季旅游旺季,为此南航稳步增加欧美澳新地区精品航线航班密度,并通过优化机型、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打造“广州之路”品牌,借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吸引更多过境中转旅客。

  超大型客机空客380除继续运营广州-洛杉矶航线外,还将于10月27日起执行广州-悉尼航线CZ325/6航班,每天一班。最新的波音787飞机也将于10月28日起执行广州-奥克兰航线,该航线还将于12月4日起由每天1班增至每周10班。广州-布里斯班航线自11月21日起由每周5班增至每天1班。广州-伦敦航线也将由11月25日起由每周5班增至每天1班。在北京-阿姆航线则将投入具有全舱娱乐系统的空客330-200机型,全面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地处热带、亚热带,气候怡人、温暖湿润的东南亚、南亚同样将迎来旅游的高峰。新航季南航将通过新开部分航线及加密航班频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东南亚、南亚航线网络。南航在东南亚地区通航点将达到15个,运营28条航线,每周运行近500个航班。计划新开通多条各地始发至东南亚的国际航线,如广州-巴厘岛、广州-清迈、郑州-曼谷、郑州-南宁-普吉、桂林-南宁-曼谷、桂林-南宁-新加坡、深圳-巴厘岛、深圳-暹粒等航线。在南亚航线上,广州-德里航线自11月13日起由每周10班增至每日2班。此外,在中西亚航线上,乌鲁木齐-比什凯克航线增至每周5班。南航还计划采用空客330机型执行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航线。

  优化加密国内航线网络

  新航季,南航计划新开国内航线37条,其中包括大连-郑州-贵阳、沈阳-石家庄-深圳、乌鲁木齐-天津-沈阳、长春-杭州-海口、长春-杭州-海口、贵阳-长沙-青岛等连接各省会城市的主干航线,还将开通广州-安顺、广州-毕节、广州-黔江、广州-池州、深圳-梅县、北京-铜仁、海口-重庆-运城等多条国内支线航线。

  为满足旅客需求,南航还将加密国内部分重点航线的航班频次,主要包括广州-乌鲁木齐、广州-海口、广州-南宁、广州-郑州-榆林、广州-沈阳-白山、郑州-重庆-贵阳、揭阳-长沙-重庆、武汉-重庆-版纳、重庆-昆明-版纳等航线。

  在深圳,南航本季的国内、国际航线将增加至60条,通航点共58个,计划加密干线航班,深圳-北京的往返航班将达到每天9个。

  在北京,南航本季将运营航班每周近1700班,增加北京飞往三亚、深圳、珠海、贵阳、揭阳、乌鲁木齐、长春、大庆等航线的密度,同时根据旅客需求,调整和优化了北京至海口、三亚、郑州等地的航线时刻,使早午晚班安排更合理。南航还将在北京飞往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南宁、长春、沈阳、哈尔滨、三亚、海口、贵阳、上海、成都等地的航线上,投入更多的波音777、787,空客330等宽敞舒适的客机。

  在新疆地区,南航增加了乌鲁木齐飞往三亚、海口、广州、厦门、武汉、贵阳、重庆、昆明等华南、西南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班,以满足疆内旅客冬季海岛游、阳光游的需求。此外,前往华北、东北地区还将新开乌鲁木齐-天津-沈阳往返航班。疆内航线则主要在现有快线航班基础上进行了加密,乌鲁木齐至和田、库尔勒分别由原来的每日四班、六班增至六班和七班,航班密度创冬春航季历史新高;乌鲁木齐至喀什、伊宁也保持每日六至七班的频率,遍布早中晚的时刻将为疆内旅客出行带来更多选择。

  冬春航季也恰是海南旅游的旺季。南航每天计划安排51架次运力投放海南市场,每天提供进出港座位数2.3万个,海南往返广州的航班数量大幅增加,由原来的每天16班增加至22班,海口、三亚分别达到11班,南航执行的海南往返北京航班数量由原来的每天7班增加到9班,其中海口4班,三亚5班;琼乌快线由原来的每天2班增至4班,本月27日,南航还将开通海口—广州—首尔航线。

  由于冬春季节是北半球冰雪、大雾等不正常天气高发季节,为确保换季后航班运行安全,南航飞行、机务、运行、保障等各系统纷纷开展了换季安全培训和考核,进行飞机除防冰演练、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制定和完善航班不正常保障预案,以确保冬春季航班安全运行。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