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航空推出第二架星空联盟涂装机(图)

2013年10月24日 14:36  新浪航空 微博
长荣星空联盟涂装机 长荣星空联盟涂装机

  新浪航空讯 长荣航空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成为星空联盟成员时,即依联盟规定推出第一架波音777-300ER星空联盟涂装机,主要飞航欧美等长程航线。为更加突显长荣航空为星空联盟成员之一,将配合第五架A321-200新机交机,再推出第二架星盟涂装机。

  这架新机的国籍编号为B-16206,预定22日于Airbus德国汉堡组装厂交机,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亲率相关主管前往接机,今(23)日飞抵国门,经整备后将投入区域航线,为中短程航线的旅客提供更舒适、优质的空中旅程。

  这架新机是台湾首架配备“鲨鳍小翼”(Sharklet)的机型。这项安装在飞机翼尖的节能装置是Airbus专为其A320系列客机所设计开发,由复合材料构成,高达2.4米,能提高飞机的燃油效率。根据Airbus所提供的数据,这项装置可为航机节省4%的油耗,每年约可减少7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除此之外,这项装置还能增强飞机的起飞性能,并延展飞机的航程。未来长荣航空预定交付的13架A321-200新机都将配备“鲨鳍小翼”。

  目前已交机投入营运的4架A321-200新机,依目前航线载客需求、机队调度等综合效益评估,陆续投入东北亚、两岸与东南亚航线。

  长荣航空已签约规划引进的18架A321-200新机,从2012年10月起至2015年底陆续交机,将逐步汰换MD-90机队。此外,长荣航空去年5月与波音公司签约引进7架777-300ER客机,预计将从2014年4月开始交机,于2016年6月全数交付,届时长荣航空的机队将会超过70架。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