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网友称宜宾机场以五粮液冠名并不奇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4:51  国际在线微博
四川宜宾将新机场命名为“五粮液机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资料图) 四川宜宾将新机场命名为“五粮液机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宜宾市政府于5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工程项目的立项已正式获批复。宜宾以五粮液冠名机场的做法,迅速引起社会哗然。中国网友也兴起为各地机场冠商品名的小高潮,来调侃此次机场更名。

  国内很多专家认为,宜宾机场更名违反《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的规定和惯例,并认为五粮液集团免费冠名机场有公器私用之嫌。此前,贵州遵义曾把机场冠名为遵义茅台机场,他们的说法是借用茅台镇的名字,而此次宜宾机场以五粮液冠名在国内确属首次,所以引来了许多争议和质疑。

  相比中国民众对更名事件的反应之大,外国很多网友对于用商家冠名机场、球场等建筑早已见怪不怪。一些网友也表明了自己的观点。

  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网友MC称:“这样说来的话,肯尼迪机场应该改为长岛冰茶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应该改为玉米煎饼机场。”

  俄罗斯网友“镰刀收割者”表示:“这不奇怪,俄罗斯也有伏特加机场(Stolichnaya Airport)。”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网友查尔斯说:“用商品命名机场有何不可,在美国很多体育场馆都是用商品名称命名的。”(尹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宜宾机场 五粮液机场 四川宜宾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