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19岁少年欲成世界最年轻环球飞行员

2013年08月02日 08:04  钱江晚报

  澳大利亚19岁少年瑞安·坎贝尔立志成为全球年龄最小的独立环球飞行员,已于一个月前启程。这一纪录刚刚被21岁美国人杰克·威甘德刷新。

  坎贝尔6月30日驾驶单引擎西锐SR22小型飞机,从澳大利亚伍伦贡启程,打算在9月7日前完成环球飞行。就在他启程的前一天,威甘德刚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降落,结束环球飞行。

  坎贝尔15岁生日时实现第一次独立飞行,17岁考取私人飞行执照,18岁取得商业飞行执照。

  美联社报道,坎贝尔这次环球飞行充满挑战,首当其冲的是飞越太平洋。他在接受这家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说:“一个人在飞机里呆那么长时间不容易。一个人独自做决定很难。”

  威甘德告诉美联社记者,他自己在飞越太平洋时经历了极端严峻的精神挑战。“眼前是大海,你会告诉自己,‘这是水,很深的水,如果降落在水中,那会不好玩’。”

  威甘德说,不介意把世界纪录保持者光环让给坎贝尔,因为“纪录本身就供人打破”。

  自2007年时年23岁美国人巴林顿·欧文独立驾机完成环球飞行、成为最年轻环球飞行员后,世界各地的年轻飞行员跃跃欲试,力争打破这一纪录。在威甘德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马来西亚人詹姆斯·安东尼。

  据新华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