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遇雷雨袭击 逾7000旅客滞留

2013年08月01日 11:46  四川在线 微博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雷阵雨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雷阵雨

  四川在线消息 (吕俊明 四川在线记者 胡镪文)从今(1日)天早晨05:00开始至08:00,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雷阵雨天气袭击,引发了部分航班和旅客受到影响,据了解,在雷阵雨期间,双流机场停航关闭达1个多小时,直接造成了2个进港航班不能正点达到本场,分别备降重庆和贵阳机场,截止上午09:00,已导致35个出港航班延误,致使约7000名出行旅客滞留机场。

  据介绍,今天的雷阵雨天气从早晨的05:00左右开始到08:00结束,先后持续了3个小时。按今天双流机场的航班安排计划,第一个前往拉萨的CA4441航班本应在05:55起飞出港,因此时机场上空和飞行区域雷电交加,达不到航班放行起飞标准,机场停航关闭,一直等到07:16,机场天气开始好转,符合航班起飞要求,第一个出港前往日喀则的TV9843航班顺利起飞,机场恢复运行,随后其它航班陆续放行出港。据了解,从早晨的05:00开始至07:16第一个航班离港,双流机场仅在06:16放行了一个前往拉萨的3U8695航班,其余所有进出港航班在这一时段均无法正常起降。

  按今天双流机场航班飞行计划安排,全天共安排了716个架次航班的起降,雷阵雨天气发生后,不仅打乱了今天航班安排计划,更主要的是影响了约7000名旅客的正点出行,同时还将影响到双流机场后续航班的飞行正点,造成在后面的时间里将会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据民航西南空管局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双流机场还将出现雷雨天气,但对航班不会构成大的影响,这对今天后续航班的飞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事发后,双流机场立即同驻场各保障单位建立了联动机制,迅速作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广播等形式及时将天气和航班延误信息告知广大旅客,并积极做好滞留旅客解释安抚工作,及时地为滞留旅客安排休息地点及饮水、餐饮等。与此同时,各航空公司及时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随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在值机柜台前还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情况。广大乘机旅客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取得联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