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获评国资委A级并被授予业绩优秀企业奖

2013年07月31日 17:42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中央企业负责人2010-2012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负责人在2010-2012年第三任期经营业绩获得国资委考核评级A级,并被国资委授予“业绩优秀企业奖”。

  国务院国资委对东航集团负责人的第三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主要基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全员劳动生产率、资产报酬率、年度考核得分以及经营难度系数为考评依据,东航集团最终因考核综合得分而获评A级。国资委在考核结果文件中评价东航:努力克服航油、汇兑、货运等不利的市场影响因素,夯实管理基础,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服务品质,调整经营策略,优化机队布局,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运行质量,为完成经营业绩考核目标付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在三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党组书记马须伦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相继打赢了起死回生的生存之战、东上重组的发展之战、世博服务保障的扬名之战。三年来,东航累计利税总额达342.5亿元。净资产回报率达34.5%,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超额完成了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和净资产收益增长的央企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严格履行了中央企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营责任。

  目前,东航飞机超过460架,年旅客运输量近8000万人次,跻身全球前五大航空公司,每天执行近2000个航班,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87个国家、1024个目的地。东航将进一步优化机队结构和航线网络布局,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信息引领、精细服务、高效运行、优化资源为手段,力争打赢转型发展之战、品牌建设之战、能力提升之战,为客户和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力争创造出更优异的经营业绩。(沈晓晟)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