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来势汹汹或逼停国航合肥至长沙航班

2013年08月02日 07:43  中安在线 微博

  合肥至长沙高铁列车自7月1日开通以来,至今已经满月。记者了解到,一个月来高铁列车的车票销售持续火爆,不过同线的合肥至长沙机票价格却一跌再跌,因客流下滑严重,部分航空公司计划停飞该航线,改为执飞重庆航线。

  上海铁路局昨天发布暑运“成绩单”,7月累计发送旅客3642.2万人,创该局历年同期客流新高。其中,7月1日起开行的合肥至长沙南高速动车组,路途时间只有4小时左右,开通后便备受欢迎,旅客一般都要提前才能买到票。

  同时,与高铁列车同线的长沙航线却是客流下滑严重。合肥至长沙航线有国航、南航、山东航空三家公司运营,一天至少3班。在旺季的暑期,多航线机票折扣都在7折左右或更高,而合肥至长沙航线纷纷打出3、4折的特价机票。这一特价机票加上机建费和燃油附加费,比高铁二等座票贵,但比一等座便宜。不过除去价格因素外,很多铁路旅客认为,高铁比飞机准点、坐椅更宽敞、还可以玩手机上网等。 记者从国航合肥营业部获悉,虽然特价机票使得上座率有所提升,但与7月之前比较还是下降明显,考虑到中短途旅客选择高铁更多,公司已经计划停飞合肥至长沙线,下一步改为飞重庆航线。 (记者赵秀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