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北京飞合肥航班有望变身互联网航班

2013年07月04日 10:12  中安在线 微博

  据江淮晨报报道,微博控的好消息来啦!除了在家里、在公司、咖啡厅、机场,可以享受到WiFi带来的随时随地上网体验,在公交车上、飞机上,也有望无障碍冲浪。

  高空WiFi暂不支持手机上网

  昨天下午,国航北京直飞成都的航班上率先“尝鲜”,为旅客提供高空WiFi,坐在飞机上,也能在网络世界徜徉。

  这是国内首个在飞机上能上网的航班,实现中国民航机上通讯的重大突破。

  当然,为了安全起见,旅客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过程中,依然要关闭电子设备,飞机上升到3千米高空后,乘客才能开始上网。

  跟我们平常上网不同的是,“互联网航班”采用地空互联技术,通过卫星传送,将飞机内部网络与外部网络相连,旅客通过飞机上的网络平台与外界沟通。目前,互联网航班提供看新闻、发邮件、刷微博,或者进行股票查询、机票旅游信息查询、单机游戏、影音娱乐、电子书等。

  国航合肥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航班”暂不支持手机上网,大家可以用平板电脑或手提电脑连接机舱内的WiFi,再输入网址ife.airchina.com才可以享受网络应用。

  合肥航班有望加入“互联网航班”

  合肥航班的旅客能否享受到“互联网航班”?国航合肥营业部总经理马楠介绍,合肥正在努力争取,尽快让合肥航线的旅客也能享受空中网络。

  目前,国航已有四架改装了机载WiFi设备的飞机投入运营,其中一架为波音737。

  “国航在合肥机场的主飞机型就是波音737,我们正在向总部申请,由这架飞机执飞合肥-北京航线,具体什么时间落实还需要等通知。”(刘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