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航空为省油要求在欧飞行航班慢飞

2013年07月31日 10:3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30日报道,为节省燃油,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要求飞行员飞慢点儿。

  总部位于爱尔兰的瑞安航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利润下滑21%。他们承认,由于在过去几周天气炎热,许多乘客临时取消了出行计划。为了提高利润,该公司决定从节省燃油入手,让在欧洲飞行的航班每小时飞慢两分钟。

  瑞安航空高管表示:“我们将飞得稍慢一点,燃油消耗因此可减少一些。”

  据悉,飞机慢飞的确能为航空公司节约成本,此前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一架航班从法国巴黎飞往美国明尼阿波利斯。飞行员降低平均时速,全程飞行时长增加8分钟,成功节省162加仑(约613公升)燃油。

  为应对高油价,航空公司为省油可谓绞尽脑汁。英国维珍航空公司给飞机换上碳纤维材料制作的零件,令机身更加轻盈。印度廉价航空公司GoAir为了节省油料成本,甚至决定今后不再招男空服员,因女空服员更轻更省油。

  王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