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建议在旧金山降落航班用GPS辅助着陆

2013年07月31日 10:4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航空局建议,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的所有外国航班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辅助着陆。

  联邦航空局在28日发表的声明中说,联邦航空局注意到,目视进场着陆的外国航班中,中止着陆的航班数量增多。

  天气状况良好时,飞行员依靠目视进场并不罕见,他们也可以使用下滑道指示器进场着陆。不过,旧金山国际机场6月1日起整修跑道,影响下滑道指示器作用。联邦航空局认为,在下滑道指示器8月晚些时候恢复正常使用前,所有外国航班应使用替代系统,确保安全。

  本月6日,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6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失事,两名中国女学生机场遇难,另一名中国女学生伤重不治。事故发生前不久,韩亚航班曾要求复飞,准备再次着陆。

  联邦航空局说,复飞是“常规、标准”程序,机场每天可能接到一次甚至多次复飞请求。

  韩亚客机6日降落事故后,另一架韩亚客机19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再次中止着陆,一架台湾客机也提类似要求。

  联邦航空局表示正展开调查。旧金山国际机场发言人道格·亚克尔说,机场官员已与韩亚高层和联邦航空局官员会面,以明确是否需采取额外安全措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