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跳伞队和百年灵机队领衔克拉玛依航空节

2013年07月22日 16:39  新浪航空 微博
百年灵的特技飞行表演无疑是航空节最大的亮点 百年灵的特技飞行表演无疑是航空节最大的亮点
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

  新浪航空讯 以航空表演和航空器展示为主题的“2013中国新疆·克拉玛依航空旅游节”将于今年8月16日至18日在克拉玛依民航机场举行,这也是中国西北地区的第一个航空旅游节。本届航空旅游节的口号是:“克拉玛依,梦想起飞”。

  “2013中国新疆·克拉玛依航空旅游节”由新疆自治区旅游局、民航新疆管理局、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克拉玛依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珠海蓝色经典航空文化有限公司为运营执行单位。自治区政府表示,本届航空节的举办是为了充分展示新疆民族团结、繁荣发展的大好形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增进群众对航空产业和知识的了解,促进新疆通航产业、航空文化产业和旅游事业的发展。

  据“2013中国新疆·克拉玛依航空旅游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次航空节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该负责人还表示,克拉玛依空气洁净,视线开阔,能见度高,这是其他大城市所不具备的极利于航空表演的自然条件。

  本次航空节不仅声势浩大,而且内容丰富。有享誉国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的花样跳伞,有极富震撼性和观赏性的瑞士百年灵喷气机队的特级飞行表演,还有动力伞、动力三角翼、航模、轻型飞机等航空飞行器的表演和静态展示。

  具有国际顶尖水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将每天进行一场跳伞表演,届时,从天而降的绚丽伞花将成为克拉玛依上空前所未有的美艳图画。

  百年灵的特技飞行表演无疑是航空节最大的亮点。百年灵是世界最大的民用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装备7架L-39C信天翁双座喷气式军用教练机,飞行员都是极富经验的飞行专家,他们精湛又灵性的表演获得了“云中漫步”的美誉。克拉玛依,是百年灵从去年开始的“亚洲行”的最后一站,也是他们在中国的最后一次“云中漫步”。

  航空旅游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特技飞行员和跳伞员与观众地面互动活动”,百年灵喷气队飞行员与八一跳伞队跳伞员在现场与现场观众展开趣味互动游戏,向观众赠送纪念品,给观众签名,与观众合影留念,少数观众还可进入百年灵喷气机队飞机的驾驶舱内,与飞机来个“亲密接触”,感受战斗机的豪气。“静态展示”则是在每次航空表演前,所有参展的航空器将静静地摆放在机场内,既可进行科普教育,观众也可与飞行器、飞行员近距离接触,合影留念。

  航空旅游节期间,克拉玛依市将推出旅游文化配套活动,有以新疆特色风味小吃为主的风味美食节,有探讨克拉玛依市通用航空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相结合为主题的航空论坛,还有以航空纪念品、旅游产品为主的展销会。这意味着现场观众不仅可以享受到惊险刺激的飞行盛宴,感受飞行的无限魅力,而且可以充分领略新疆的风土人情,感受美丽新疆的独特韵味。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