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灵喷气机队获准在克拉玛依飞行表演

2013年07月22日 16:11  新浪航空 微博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同意向瑞士百年灵喷气机队临时开放包括克拉玛依机场在内的部分机场、空域及航线,时间为2013年8月9日至25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同意向瑞士百年灵喷气机队临时开放包括克拉玛依机场在内的部分机场、空域及航线,时间为2013年8月9日至25日。

  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同意向瑞士百年灵喷气机队临时开放包括克拉玛依机场在内的部分机场、空域及航线,时间为2013年8月9日至25日。这意味着“2013中国新疆·克拉玛依航空旅游节”上将出现声名赫赫的世界最大的民用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届时,7架高级喷气式表演机“信天翁”将在克拉玛依的蓝天上留下华丽的印记,同时这次表演也是百年灵在中国的告别演出。

  6月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总参发出请支持举办“2013中国新疆·克拉玛依航空旅游节”特技飞行表演活动的函,说明本届航空节的举办是为了充分展示新疆民族团结、繁荣发展的大好形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增进群众对航空产业和知识的了解,促进新疆通航产业、航空文化产业和旅游事业发展。

  百年灵喷气机队是世界最大的民用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7机编队),于2003年在法国成立,是至今为止唯一的非军方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队。其飞行员都是终生队员,极富经验的飞行专家,大多来自前法国空军或“法兰西巡逻兵”(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

  百年灵建队10年以来,凭借其独一无二的默契度在30个国家进行了350场以上的特技飞行表演,一直保持安全记录,从未有过失误。其表演甚至被航空界视为唯一超过军方特技飞行队如英国“红箭”、法国“法兰西巡逻兵”等的非军方队伍。

  此次参加克拉玛依航空旅游节的百年灵飞行表演队共有9架飞机:8架L-39C“信天翁”双座喷气式高级教练机(其中一架为表演备用机)、1架SA227型“美多”双发螺旋桨保障机。

  根据总参的批示,百年灵表演队的飞机将从韩国飞来,经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然后沿“天津—银川—嘉峪关—吐鲁番—克拉玛依航线”飞抵克拉玛依机场,沿途将编队飞越嘉峪关长城,并在航空节期间编队飞越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等标志性景点。8月16日、17日、18日,飞行队在克拉玛依机场作特技飞行表演,使用空域为以克拉玛依机场中心点为基准点,在半径20千米、飞行高度3千米以内空域范围内。航空节结束后,百年灵将由克拉玛依机场直接出境飞往哈萨克斯坦,至此告别中国。

  世界魔鬼城是世界典型的雅丹地貌景区,距离克拉玛依市区106公里,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景区里形态各异的风蚀岩群,其形状或如殿、台、阁、堡,或如人、禽、兽、畜,蔚然壮观,神秘莫测,是世界一大奇观。2005年世界魔鬼城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雅丹”,2006年被评选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2008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   

  目前,“2013中国新疆·克拉玛依航空旅游节”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届时,百年灵机队将与世界魔鬼城进行壮丽奇幻的约会。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