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集团购我国首架采访直升机(图)

2013年06月27日 11:26  大河网 微博

  大河网讯 (河南日报记者 芦瑞)“十几年前,我们骑着单车去采访;今天,我们要开着飞机去采访!”6月26日,“大河报号”新闻采访直升机首航仪式上,大河报首席摄影记者杜小伟很自豪地说,“我们是全国首家拥有新闻采访直升机的报业集团。”

  当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家门口”——河南日报报业大厦,与河南贯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贯辰通航的一架美国贝尔407直升飞机被命名为“大河报号”,贯辰通航将协助报业集团在全省开展突发事件报道、跨区域采访、重要活动航拍等飞行任务,进一步加强报业集团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传播等方面的时效性与灵活性。

  省政协副主席、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出席签约仪式,他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全国有着重要影响,贯辰集团也有着良好的媒体背景,此次双方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提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传媒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开着飞机去采访,不仅仅是交通方式的转变,也是媒体发展的历史跨越。“新闻做得深不深,取决于记者离现场近不近。记者越接近现场,就越接近新闻的本质与核心。”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夏炎表示,“双方合作是‘跨界牵手,优势互补’,一方面将提升报业集团在新闻舆论引导方面的综合能力,开辟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空间;另一方面也开启了贯辰通航公司社会的辅助功能,展示企业的社会责任。”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贯辰通航还将在文化产业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联合拍摄以直升机女子特技飞行表演队为主题的电视剧《红粉兵团》;联合举办“翼览天下”直升机跨界体验VIP沙龙等推广活动。

  “通用航空将越来越多地进入河南人民的视野和生活。”河南贯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说, “虽然我驾驶直升机飞过很多个起落,但我知道这一次意义非凡。我坚信‘大河报号’不仅会飞翔在中原的天空,更会飞进每一个老百姓的心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