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河南航空公司将成立 注册资本60亿元

2013年06月21日 08:52  每日经济新闻网

  每经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原金)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天(6月20日)公布了《关于拟批准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这预示着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公司已经经过民航局初审,即将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6月6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2013年河南省级投融资公司工作方案》,河南省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013年新增融资80亿元,促进河南航空产业发展。

  根据河南省的规划,这80亿资金中,将有24亿用于推进南航股份河南分公司改组工作,6月实现运营。

  根据今天公布的南航河南航空公司的筹建公示,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亿元,其中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和实物出资人民币3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也就是说,河南省80亿资金中的24亿元已经实现投资。

  除此之外,河南省还将投资4亿元,推进河南航空公司破产重整工作,另外投资30亿元,推进货运航空组建、航空物流园区建设、物流公司组建以及机场新货站建设等,还有就是组建融资租赁公司。

  根据公示,本次拟筹建的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其中,河南航投是由河南煤化集团与河南交通投资集团、郑州地产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对民航客货运输、航空基础设施、物流贸易、房地产、旅游等相关产业的投资。

  在2010年8月,河南航空资不抵债破产之后,河南省内航空公司发展步入空白期,如今南航河南航空的发展,将填补这项空白。

  附:关于拟批准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申请筹建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已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根据《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规定》(民航总局令第138号),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投资人及其出资方式、比例

  拟筹建的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广东省广州市,注册资本约为人民币98亿元,主要从事国际、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航空公司间的代理业务;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在河南省郑州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主要从事对民航客货运输、航空基础设施、物流贸易、房地产、旅游等相关产业的投资。

  拟筹建公司申请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亿元,其中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和实物出资人民币3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

  二、筹建负责人

  朱国年,南航河南分公司总经理。

  三、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四、基地机场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五、拟批准的经营范围

  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六、拟使用的航空器

  B737-300和800型飞机

  七、专业技术人员来源

  公司组建初期,飞行、机务、签派和乘务等专业技术人员拟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引进。

  各利害关系人及有关单位如有意见,请于2013年7月  3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民航局运输司。           

民航局运输司

2013年6月20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