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机场暑运高峰每日航班将超200架次

2013年06月21日 08: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江西新闻6月20日电 (连三思)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3年暑运,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积极引进暑运加班,新增旅游城市航线、增加热点航班密度。今年暑运7、8两个月,计划安排航班198架次/日,同比去年增长21.5%,完成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4.7%。

  暑运客流高峰期预测

  根据航班计划和客流规律预测,今年暑运昌北机场将出现两波客流高峰期,第一波高峰期将出现在7月中旬至7月下旬,以旅游客流和商务客流为主;第二波高峰期将出现在8月中旬至8月底,以返校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

  7月1日进入暑运起,机场航班量将迅速进入高位运行状态,每日计划航班不低于190架次。随着暑运加班的增加,高峰期航班将超过200架次/日,但超过春运高峰的可能性不大(春运高峰单日起降232架次,保障旅客2.5万人次)。

  新增海拉尔、烟台、长春三个通航点

  7月10日起,东航将开通南昌=烟台=海拉尔航线,每周3、5、7执飞,这也是南昌首次与海拉尔和烟台两地首次实现直航,也丰富了暑期热门的草原游和海岛游产品。江西市民去内蒙古旅游更加方便,既可以直飞呼和浩特(南昌飞呼和浩特每天3班),也可以直飞海拉尔看呼伦贝尔大草原。同时, 5月份开通的南昌=长春航班,也为今年暑运市场增添了一份色彩,市民可以直飞去吉林游览东北第一山—长白山。

  旅游热点城市航班密度增加

  根据去年暑运市场需求情况,昌北机场积极组织运力,在暑运热点线路上增加了密度,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与去年暑运相比,南昌飞往深圳、昆明、厦门、海口、三亚、沈阳、青岛、大连、哈尔滨、贵阳、呼和浩特、太原、鄂尔多斯等13个国内城市和台北、济州、首尔等3条国际(地区)航线的航班量均有所增加。例如,南昌飞深圳去年暑运每天5-6个航班,今年达到了每天7-8班;南昌飞昆明去年暑运每天3班,今年达到每天5班;南昌飞海南去年暑运每天5-6班,今年达到了每天6-8班。随着暑运升温,机场方面还将视市场需求继续增加航班或调大机型,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韩国旅游市场持续发热

  今年3月份以来,南昌相继开通了飞曼谷、首尔、济州的直飞旅游包机航线。据悉,暑运期间,南昌飞韩国首尔和济州的航班还将增加,达到每周7班(目前每周4班)。韩国旅游预计将成为今年暑运的一大热点。

  A330客机暑运加盟南昌=北京航线

  7月2日起,东航江西分公司将在南昌=北京航线上执行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每周2、4、5、7执行四班。航班号MU2091/2,07:40从北京起飞,09:55抵达南昌;10:45南昌起飞,13:00抵达北京。(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