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晚点又备降 改高铁乘客获赔一半机票钱

2013年06月21日 08:26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成都航空公司的EU6837航班,本应是前天下午5点40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于前天晚上8点25分到达上海浦东机场。然而,这个航班不仅晚点起飞,还中途备降南京禄口机场。

  成都飞上海突然备降南京

  昨天上午,在南京禄口机场,乘坐成都飞上海EU6837航班的部分乘客已经自行离开,还有五六十人仍滞留南京禄口机场,与成都航空公司驻南京禄口机场的工作人员交涉,要求成都航空公司尽快给个让乘客满意的办法,好让滞留的乘客能早点去上海。

  据乘客李先生介绍,6月19日,他买了EU6837航班从成都飞往上海,飞机应于当晚5点40分起飞,为了不误点,他在当天下午4点多就到了成都双流机场,可没想到飞机因天气原因一再晚点,直到晚上8点多才起飞。考虑到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上海,李先生和所有乘客一样都在飞机上打盹了。

  赔一半机票和200元高铁费

  “由于天气原因,航班要临时备降南京禄口机场,具体什么时候起飞,要另行通知。”6月19日晚上10点半左右,李先生等100多名乘客被广播喊醒,大家才发现航班又得延误了,只好耐心等待。到了南京禄口机场,李先生等乘客在飞机机舱里等了一个小时,才被告知航班当晚不能起飞了。有部分乘客见南京到上海不远,就自行换乘其他交通工具,还有五六十人在现场等待安排住宿。大家等到了第二天凌晨3点多钟,机场大巴才来接人,但这时又被告知飞机可以在凌晨4点半正常起飞,乘客放弃休息,继续候机。可没想到后来航班又有变动,得到上午8点半才能起飞。大家只好又坚持等,到了早上8点半,十多名乘客换签了机票,等机票到手才知道飞机可能会在中午时分才能起飞。这下,很多乘客不乐意了,找到成都航空公司驻南京禄口机场的负责人,要求给个合理说法,让大家尽快前往上海。其间,乘客万小姐因为血糖低,突然晕了过去,大家忙喊来医生给万小姐做了检查,并给她吃了药,才有所好转。

  双方经过协商,成都航空公司答应补偿滞留乘客200元钱转乘高铁的费用,但是乘客们不答应。后双方在机场公安等部门的调解下,成都航空公司给转乘高铁的乘客退了一半机票钱,同时还补偿了200元的高铁转乘费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