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晕机呕吐被菠萝块卡住 空乘机上紧急施救

2013年06月11日 14:37  北京青年报

  昨日上午,由上海飞北京的CA1590航班上,一名女童用餐时被卡住,几近窒息。空乘人员现场对孩子进行急救,在飞机着陆前,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目击此事的乘客称,国航的CA1590航班8点55分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飞往北京首都机场。10点30分许,还有30分钟飞机就可着陆。但就在这时,该乘客前排的一对带小孩的夫妇呼叫空乘人员,称他们五六岁的女儿因为晕机,产生了呕吐,需要纸巾擦拭;又过了10分钟,女童母亲突然大声呼叫空乘,称女儿因为呕吐被菠萝块卡住,产生了窒息现象。

  空乘人员赶过来急救,指导孩子父母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恢复孩子呼吸,并联系地勤人员,帮忙叫了救护车。孩子情况有了好转。

  飞机一着陆,急救医生立即冲上飞机对女童进行紧急救治,并将其送往医院观察。经过空乘人员抢救,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下飞机时,已经自己走路。为安全起见,急救人员还是将女童送医院观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