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航直升机与999联合保障京冀急救转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7:22  新浪航空微博
首航直升机与999联合保障京冀急救转运 首航直升机与999联合保障京冀急救转运
首航直升机与999联合保障京冀急救转运 首航直升机与999联合保障京冀急救转运
首航直升机与999联合保障京冀急救转运 首航直升机与999联合保障京冀急救转运

  1月2日早8时

  急救直升机接到求援

  新浪航空讯 1月2日早晨近8时,首航直升机与999急救中心接到通知,河北张家口一名5岁男童滑雪时摔伤,导致腹部闭合伤,初步判断为脾挫裂伤。受当地医疗条件限制,男童急需转往大医院救治。伤者家属通过保险公司找到第三方国际救援组织,希望急救直升机能帮助转运。

  从张家口到北京的航线距离大约为220公里。接到通知后,首航直升机值班人员立刻启动节假日紧急预案,当天下午,在与国际救援组织沟通转运事宜的同时,首航直升机向空管部门申请了飞行计划,并很快获批。

  因为正处元旦假期,首航直升机机务和运行人员大多在放假,但为了此次转运行动,他们全部返岗,准备相应的设备、物资等。

  1月2日晚8时

  前往张家口找停机坪

  1月2日晚8时,首航直升机先行工作人员从北京开车出发前往张家口,寻找临时停机坪,并在路上联系张家口当地救治男童的解放军251医院。不过,当晚11时半抵达医院后,工作人员发现医院不具备起落条件。

  经过实地考察,次日凌晨,在距离医院1公里的地方,工作人员找到了一处空旷的文化广场作为临时停机坪。接着,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开始做广场的清场工作。

  与此同时,直升机载着国际救援组织医护人员,从八达岭停机坪起飞。经过近一小时的飞行,9时18分,直升机在张家口降落。救援组织医护人员随车前往医院进行交接。

  1月3日10时55分

  45分钟完成转运飞行

  “直升机呼叫999急救中心,我们已经起飞。”上午10点55分,载着受伤的男童,直升机从张家口起飞。11时40分,直升机缓缓降落在999急救中心首航直升机专用停机坪。

  原本预计飞行时间为1小时10分钟,最终,只花费了45分钟。经过5分钟的快速交接,999救护车飞驰而去。12时10分,救护车抵达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男孩被送入急诊抢救室,先进行留院观察。

  首航直升机与999急救中心京冀伤者急救转运是继去年十月份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第一场实战,此次急救转运的成功,丰富了首航直升机空中急救转运的经验,增强了临战的机动能力,更重要的是,它标志着北京直升机空中救援转运已经成为现实。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