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美国沙漠地带震撼飞机墓地(组图)

2013年06月09日 15:3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退休飞机会被运往哪里?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来自美国海军、空军和谷歌地图上的一组图片真实反映了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飞机“墓地”的实际情况。这些沙漠地带气候干燥,可以防止飞机生锈。一旦战时需要,有的飞机能够重新起飞,而有的飞机则只能沦为“配件提供者”。

  在这组图片里,上百架飞机“僵尸”在飞机墓地里整齐的排列。这些商用飞机和军用飞机之所以被运往美国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地区,是因为这里气候干燥,有利于飞机的保养。这些飞机“墓地”主要包括位于亚利桑那州马拉纳的皮纳尔飞机场、亚利桑那州图森的戴蒙斯•蒙山空军基地、维克多维尔市的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莫哈维空港,以及新墨西哥州的罗斯威尔国际航空中心。

  包括波音公司、麦道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空中巴士公司在内的美国飞机制造行业几大领袖都选择将退休飞机运往这里,希望它们能重获新生,但不幸的是,大多数的飞机都以报废收场。以戴蒙斯•蒙山空军基地为例,这里的309号航空航天维修与保养中心(AMARG)里储存着价值高达350亿美元(约2150亿人民币)的退休飞机,不过,它们中的80%都无法重返蓝天,只能被迫沦为“配件供应者”,为现用飞机提供发动机、弹药、布线和电子仪器等配件。总量多达1.9万个配件的价值达到5.68亿美元(约35亿元人民币)。美国政府也允许其他国家从这里购买飞机以及配件。

  此外,很多飞机墓地同时也成为了电影拍摄场地,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就曾出现在《恐怖杀机》和《平头日记》两部电影中。而莫哈维空港也是很多电影、电视剧和广告的取景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