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999急救直升机执行首个医疗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09:24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今晨8时30分,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的急救直升机“小松鼠”从八达岭机场起飞,前往张家口,将一名在那里滑雪摔伤的5岁外籍男孩转运到北京进行救治,这是999急救直升机首次启用。中午11时40分,直升机降落在北五环上清桥北的999专用停机坪,男孩被推上救护车,直奔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告诉记者,999是昨天上午接到转运通知的,据了解,这名外籍男孩在张家口滑雪时不慎摔伤,导致腹部闭合伤,有可能脾脏出现挫裂伤。由于张家口医疗条件有限,急需转运到北京的大医院进行救治。

  接到通知后,999急救中心立刻启动节假日紧急预案,马上与首航直升机公司取得联系,同时通知医务人员做好救治准备。根据男孩的情况,医务人员判断空中救护和地面转运过程中需要用到监护仪、吸痰器等设备,工作人员马上对这些设备一一进行了检测和调试。

  今天上午8时30分,搭载着救护人员和救护设备的“小松鼠”从八达岭一路向北飞去。上午9时18分,直升机降落在张家口。随后,当地医务人员与空中急救人员进行病情交接后,将男孩送上直升机。10时55分,直升机从张家口起飞;11时40分飞机降落在999急救中心的直升机的专用停机坪上。早已等候在停机坪的救护车待飞机停稳后立刻开了过去,经过快速交接后,999救护车闪着蓝色的警灯向北京儿童医院飞驰而去。  

  据了解,此次这名男孩的转运和医疗费用共计10万元左右。这与999直升机试航时预估的每小时3万元的费用基本一致。田振彪说,目前直升机救援在我国还属于起步阶段,价格也比较贵。999正在与保险公司和有关基金联系,今后患者承担的费用有可能会降低。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