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证实SC1170航班威胁电话为虚假信息

2013年02月10日 13:31  信息时报
目前对于电话威胁航班事件的行为,刑法上处罚力度不够。 目前对于电话威胁航班事件的行为,刑法上处罚力度不够。
山东航空微博截图。 山东航空微博截图。

  山东航空发微博称已证实为虚假信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8日傍晚17时30分,山东航空公司官方微博称,“我公司2月8日从广州飞往济南SC1170航班途中接到匿名电话报告,声称飞机上有旅客携带危险物品,出于对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考虑,公司决定航班就近备降合肥机场进行安全检查。经合肥地面详细安全检查,已证实为虚假信息。昨天下午航班已从合肥飞往济南。对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山东航空表示真诚的歉意。”

  随后记者了解到,该航班8日中午广州起飞时间为12时05分,计划抵达济南机场时间为14时40分。由于虚假信息的干扰,导致航班到达时间延误了约两个半小时。对此,微博网友们表示,“这种谎报虚假信息的人可恨又可怕,此种做法完全损人不利己,希望对匿名电话进行彻查。”

  据民航专家分析,目前来看不法人员拨打威胁电话大多出于3种原因,首先是口无遮拦的恶搞,其次是泄私愤,例如航班延误、没有赶到飞机等,另外就是企图通过阻止航班起飞达到不让某旅客离开的目的。

  民航法律专家表示,目前对于电话威胁航班事件的行为,刑法上处罚力度不够。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按照目前的处罚力度,有的犯罪嫌疑人只拘留五天,有的则可能判处有期徒刑,刑法力度明显不足。而且,经济方面的处罚也较弱,经常只判罚500至200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