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一架水轰-5水上飞机昨日坠海

2013年05月31日 08:4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从海军有关部门获悉,5月30日10时许,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在青岛胶州湾海域进行飞行训练时失事坠海,没有造成其他附带损害。

  海军和北海舰队迅速组织力量正在全力施救。

  [新闻链接]

  北海舰队航空兵水上飞机部队是解放军唯一的水上飞机部队,目前装备的是水轰-5。

  水轰-5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大型远程水上巡逻反潜轰炸机。用于中近海域海上侦察、巡逻警戒、搜索反潜等任务,也可监视和攻击水面舰艇。

  水轰-5机长38.9米、翼展36米,空重27.7吨、最大起飞重量45吨,最大载弹量约为6吨。

  水轰-5最大速度569公里/小时、巡航速度27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4900公里,作战半径2200公里。装有搜索轰炸雷达、光学轰炸瞄准具、磁探仪和声纳浮标投放装置,可以携带普通航空炸弹、鱼雷、深弹和鹰击8反舰导弹等武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