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航亚洲视野:增飞西安河内 推创意彩绘(图)

2013年05月10日 06:25  新浪航空 微博
芬兰航空最新推出的蓝森林彩绘 芬兰航空最新推出的蓝森林彩绘
芬兰航空此前推出的罂粟花彩绘 芬兰航空此前推出的罂粟花彩绘

  新浪航空讯 专注提供亚欧快捷航线的芬兰航空,今年夏季将新增两个亚洲目的地——西安、河内,其中,西安直飞航线将成为芬兰与中国间第五架空中桥梁。除在亚欧间增开航线外,芬航同步推出了极富设计感的蓝森林彩绘,今后将飞赴亚洲目前所有13个目的地。不难看出,芬航十分注重亚洲市场,将持续推进该区域的发展。

  借枢纽之力打造便捷欧亚中转

  “寰宇一家”联盟成员芬兰航空创建于1923年,是芬兰最大的航空公司,也连续三年获评“北欧最佳航空公司”。在庆祝其90周年的全球媒体会上,芬兰航空商务高级副总裁Allister Paterson以亚洲视野为题,向我们展示了芬航在亚洲区域的进展和计划。

  芬兰航空以赫尔辛基机场为主要枢纽,搭建起连接亚欧的快捷航线。目前经营的航线在亚洲境内有13个目的地城市,包括中国的北京、上海、香港、重庆,在欧洲境内的目的地则超过60个。它拥有年轻且现代化的机队,每年可运送旅客超过800万人次。

  每年往返亚欧约4000万的旅客中,有半数必须在某地进行中转,赫尔辛基便是最佳中转地。对亚洲乘客来说,由芬航运营的在赫尔辛基中转的长途航班有十足的吸引力,约8-10小时飞行后抵达赫尔辛基,即可转机前往欧洲其他城市,方便又快捷。

  据芬兰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Kari Savolainen介绍,2012年赫尔辛基机场客流量超过1490万人次,其中有逾三成为中转旅客,便捷高效又细致的服务,是这座著名中转机场的核心竞争力。“北欧最佳机场”助力“北欧最佳航空”,成为亚欧航线首选。

  新增亚洲目的地直触西安风情

  近年来,亚洲快速的经济发展推动了亚欧间的空中往来,芬兰航空制定了系列扩大亚洲市场份额的战略,尤其是中国,在芬航亚洲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进入夏季航班时刻表,芬航将新增两个亚洲目的地:越南河内及中国西安,均为六月中旬首航,每周三班。

  1988年芬航进入中国,开通北京直飞航线,25年间,上海、香港、重庆等航线陆续开通。如今,芬航在中国第五个直航目的地将落户西安,新航线预计于6月14日正式开通,也将成为西安现阶段唯一直飞欧洲的航线。

  空客A330-300客机将执飞该航线,每周三班,直到10月26日夏季飞行时间结束。在此期间,赫尔辛基至西安航班将于当地时间每周二、五、日17:40从赫尔辛基出发,北京时间06:30飞抵西安,飞行7小时50分钟;返程起飞和降落时间分别为当地时间10:35和14:15,飞行约8小时40分钟。

  届时欧洲乘客可乘芬航客机直抵西安欣赏秦始皇兵马俑等景观,品尝羊肉泡馍等美食,中国西北地区乘客也能近距离感受北欧风情,体验优雅氛围与自然风光。至此,芬兰与中国的华北、西北、东部、西南、东南均有连接,另据芬航人士透露,传言中将开通的成都航线会是未来的不错选择,但目前尚非最佳时机,与重庆位置接近客源重叠是考虑之一。

  蓝森林新彩绘刮起典雅清新风

  芬兰航空历来注重空中色彩设计,包括飞机外观和客舱内饰,致力于打造有设计感的航空公司,从设计中展现“舒心”的服务理念。我们可以称之为“飞行之悦”。

  “愤怒的小鸟”彩绘曾风靡一时,芬航的飞机彩绘给人以创新之美。他们很注重与知名品牌的合作,“罂粟花”是去年芬航与Marimekko合作推出的彩绘系列,盛开的罂粟花在空中十分亮眼,周边商品也极受欢迎。最近,两方又合作推出新品,更清新自然的蓝森林系列。

  与芬航企业颜色蓝色相衬,该彩绘机在机身后部喷有并排的蓝色树林图案,设计源自Marimekko的经典Metsänväki 印花。这架空客A330客机注册号为OH-LTM,它将从赫尔辛基飞往芬航在的亚洲13个目的地以及美国纽约,中国的4个直航目的地均在其中,飞友们将有机会用镜头捕捉到它的美丽身影。

  芬航也将从5月15日启用由Marimekko设计的机上纺织品和餐具,乘客可在机上或网站购买到Marimekko为芬航设计的产品,体验自然的清新感。

  对于客舱而言,如今机上餐具的改良,除了注重提升视觉感受的设计外,选用轻量瓷料和节省储放空间,也是设计的重点。轻量瓷料有利于减轻飞机重量,从而降低燃油消耗,降低芬航飞机的碳排放,不失为尊重自然的有效之举。(文/小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