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航最后一架波音737-300运营20正式退役(图)

2013年05月09日 17:06  新浪航空 微博
在汕航有着20年运行历史的波音737-300机型圆满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正式退出运营。 在汕航有着20年运行历史的波音737-300机型圆满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正式退出运营。
汕航员工向这架服役了20年的老伙伴深情告别。 汕航员工向这架服役了20年的老伙伴深情告别。
飞行员就此告别737真的很舍不得。 飞行员就此告别737真的很舍不得。

  新浪航空讯 一种机型记录了一个年代,新老机型的交替,让我们看到的是中国民航万象更新的新气象,看到的是潮汕航空市场更加美好的前景与未来。

  5月8日,随着南航汕头航空有限公司一架机号为B-2926的波音737-300型飞机在潮汕机场腾空起飞飞赴它的最终归宿地美国,至此,在汕航有着20年运行历史的波音737-300机型圆满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正式退出运营。

  波音737-300见证潮汕航空市场的成长

  第一架波音737-300飞机是在1993年4月20日落户汕头外砂机场的,并结束了潮汕地区没有自己飞机的历史,在当年4月21日的《汕头日报》等各媒体上,均头版报道了 《汕头有了自己的飞机》的新闻;此后,汕航先后引进了7架同型飞机。

  这批波音737-300飞机见证了潮汕民用航空发展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的历史。20年来,它们为潮汕航空市场开辟了北京、上海、香港、曼谷等一大批国内外航线;先后多次承担过外国元首、国家领导的专包机任务和抢险救灾、重要活动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2011年12月14日晚上9点10分,B-2926号飞机从外砂机场起飞顺利飞抵新落成的潮汕机场,成为首架完成转场任务的飞机,从此也开启了潮汕航空市场快速发展的新纪元。

  陪伴了20年 告别真舍不得

  在当天举行的简短告别仪式上,汕航的工作人员们纷纷在这架波音737-300飞机前合影留念,向这架服役了20年的老伙伴深情告别。

  “陪伴了20年的737,就此告别,真的很舍不得。”,说到1993年迎来全新的波音737-300飞机的情景,很多汕航老机长、老员工还记忆犹新。转眼间,这些陪伴了汕航人20年的飞机就要退出汕航机队了,很多与之共同战斗过的员工们都很是不舍。

  据介绍,自1993开始服役起,波音737-300就始终是汕航的主力机型。2009年,波音737-300机队规模一度达到7架,承担着70%以上的生产任务,为潮汕地区的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老接替顺应市场发展需要

  2006年以前,波音737-300是旅客乘机往来潮汕地区的首选机型之一,也成为粤东地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闪亮名片。

  但随着该机型渐趋老旧,已不适应潮汕航空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按照汕航所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从2012年开始汕航加大了新飞机的引进步伐,并决定在2013年上半年淘汰全部老旧波音737-300飞机。

  机型置换不仅是汕航战略转型的需要,也是潮汕航空市场发展的需要。随着737-300全部退役,取而代之的将是13架座位数更多、性能更先进的新一代波音737-800型飞机;据了解,随着今年9月份第13架飞机引进到位,汕航机队平均机龄将下降到2.76年,达到国际民航界先进水平,这将进一步增强汕航运营保障能力,为潮汕航空市场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冯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