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喝水有桃汁味 空姐道歉称拿错已用水杯

2013年05月01日 10: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近半个月来,市民梁小姐心里有点别扭,一想到用了别人用过的杯子喝水,就感觉反胃。4月16日,她乘坐深圳航空的航班从深圳返回天津,快要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时,突然想起还没有吃药,于是要求空姐帮她倒一杯水。梁小姐喝了一口水后,感觉味道不对,有桃汁的味道,怀疑杯子是他人使用过的。之后,这名空姐承认工作中出现失误,拿错了水杯。

  吃药喝水

  一口下去有桃汁味

  梁小姐于4月16日15时15分乘坐深航ZH9935次航班从深圳飞往天津,还有半个多小时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时,她按下了服务灯,一名空乘陈某前来服务。梁小姐说想要一杯水吃药,这时候,恰好有一名乘客喝完饮料,要求陈某收走杯子。很快,陈某拿着一杯水送到梁小姐手里,“我把药放在嘴里,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谁知道水一入口,就有好大的一股桃汁味。当时我就怀疑这杯子是别人使用过的,装过桃汁,然后空姐又用它给我盛水。”梁小姐立即把陈某叫来,对方闻了一下杯子,承认拿错了,并向梁小姐致歉。

  考虑到飞机即将降落,为不影响其他乘客,梁小姐当时没有发作,只说一切等飞机降落后再说。不一会儿,陈某拿来一张手写的致歉卡,称自己刚担任空乘时间不长,工作出现失误请梁小姐原谅,但梁小姐表示不能接受。

  乘客维权

  仅仅道歉不能接受

  飞机降落后,其他乘客都下了飞机,梁小姐留在座位上,等待解决此事。此时,乘务长又送来一张致歉卡,再次向梁小姐道歉。“空乘属于高端服务性行业,出现这样的问题仅用道歉来解决并没有诚意。”梁小姐说。

  过了一会儿,机场地面服务人员陆续上机做卫生清理,准备下一趟飞行。为不耽误飞机正常飞行,梁小姐提出要求空姐陈某写下情况说明,作为证据,接下来她再向深圳航空公司进一步维权。开始,陈某不同意写说明,但后来见梁小姐态度坚决,还是写下了一纸说明。“ZH9935,4月16日,乘客梁某叫乘务员陈某倒杯水,乘务员陈某将用过的杯子装满水,交给了旅客梁某使用。”落款有陈某和梁小姐的签名。

  拿到说明后,梁小姐下了飞机,找到了国航的值班经理,“他闻了一下杯子,承认有桃汁的味道,并表示会联系深圳航空方面尽快与我联系。”

  航空致歉

  赔2000元并做检查

  几天后,梁小姐接到深圳航空方面的电话,对方开始提出退还梁小姐机票费并当面道歉,被她拒绝了。“用他人用过的杯子给我倒水喝,不排除我今后会感染类似肝炎类的疾病。”深圳航空又提出赔偿2000元、当面道歉并带梁小姐去医院做检查的解决方案,还是被她拒绝了。“因为无法估计一些传染类疾病的潜伏期,开始我要求赔偿5万元,但他们认为金额过高。我又要求3万元,他们还是不能接受,事情到现在还没解决。”

  对此,深圳航空党群工作部宣传室的岳先生回应,他们曾经5次联系到梁小姐,积极解决此事,提出了赔偿2000元、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和登门致歉的解决方案,但均被梁小姐拒绝。公司方面认为3万元的赔偿金额过高,无法承受。这个事情反映了航空服务方面的确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他们将引以为戒进行改进。对于梁小姐的投诉,他们会进一步与她沟通,争取尽快解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