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贴士:打火机香油等禁止携带上飞机

2013年04月30日 15:5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五一”小长假,很多善男信女借此机会长途跋涉诚心礼佛,在广州白云机场,一个飞往宁波去普陀山拜佛的旅行团,香烛、灯具、纸钱、香油、打火机等用品一应俱全,可把安检员忙坏了。

  4月30日早上6:40,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A区15号通道,正值旅客高峰期,几位阿姨围着安检员争辩“这些香油是我要去拜菩萨的,你们不能没收”。原来,这几位阿姨是结伴到普陀山上香,包内都有打火机、香油和一些作为斋菜的酱料,被安检员检查出来心急如焚。安检员耐心地跟阿姨们解释道:打火机香油都属于火种易燃物品,根据民航规定是禁止携带托运,但酱料可以托运。为了不耽误当天最早去宁波的飞机,阿姨们都决定到目的地再买。

  白云安检温馨提示:自从民航局颁布“禁火令”,即所有易燃易爆物品及火机火柴等火种类物品都是禁止携带或托运的,旅客在乘机前应该检查行李里是否带有此类物品,以免耽误行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