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合肥骆岗机场将转场新机场(图)

2013年04月29日 11:12  中安在线 微博
新桥机场内景。 新桥机场内景。

  星星点点的信号灯,候机楼的灯火通明,都将在顷刻间熄灭,消失在深蓝色的夜幕里。5月29日夜,36岁的骆岗机场将在熄灯仪式后,完美谢幕。从30日零点起,仅数小时后,全部进出港航班就将起降新桥机场。

  集体熄灯向骆岗机场告别

  从1977年算起,骆岗机场陪伴合肥人度过了整整36个春秋。昨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骆岗机场的谢幕日期初定于5月29日深夜。翌日零点,全部民航客机将在4E级新桥国际机场完成起降。

  据东航安徽分公司透露,在5月29日深夜,人们将在骆岗机场举行隆重的“关灯”仪式。一明一灭,36岁的骆岗机场将随着点点灯海的消逝,宣告终结其一生的华彩篇章。

  据东航安徽分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由于东航是合肥机场唯一的基地航空公司,基本可以确定的是,最后一架飞离骆岗机场的客机应该出自东航。待东航最后一架客机腾空而起,骆岗机场各部门将集体关灯,向这位“老兵”致以临别的敬意。

  此次“一夜转场”备受合肥人关注。记者发现已有网友预测,“合肥-曼谷的MU7015客机有望成为骆岗机场的最后一个飞出航班”。而翌日,“新桥机场将迎来第一个入境航班,曼谷回合肥的MU7016航班”。

  维修设备29日运往新机场

  5月29日夜,30日晨,仅仅数小时之差,相隔50多公里的骆岗机场和新桥机场就将完成历史性的“交接棒”。据内部人士透露,纵观全国各地新机场的“一夜转场”,重头戏都落在基地航空公司的“大迁徙”上。

  “目前,合肥只有东航一家是基地航空公司,通俗说,就是专门建有机库的航空公司。而其余航空公司的客机只在合肥机场起降,并不会长期停留。”据透露,目前,东航在合肥基地日均停靠10架A320客机。

  据东航迁建指挥部工程师林进透露,就在29日深夜,东航的10架A320客机将全部飞往新桥机场,连夜停靠在新桥机场的停机坪上,静候第二日的飞行任务。同时,专门维修飞机的各种大型设备也将运往新桥机场航站楼北面的东航飞机库。

  5月中旬将举行大规模演练

  相比一个月前,已完成行业验收的新桥机场如同一位即将出嫁的美娇娘。

  “可以说整个新机场就在等待5月30日的启用。”记者获悉,就在5月中旬还将举行一场3000人规模的大演练。届时,将全程模拟新机场启用后的所有流程,地勤、空管、货运、安检等悉数登场。

  届时,不但货运斗车将模拟运送旅客行李到指定停机坪,并且计算所需时间,参演旅客的志愿者还将品尝航空公司配送的餐食。由此不难窥见,5月中旬的3000人大演练的细致程度。

  另据了解,启用后的4E级新桥机场还将作为国际航班的备降机场。民航总局日前已正式通告国际民航,以便国际航班今后在新桥机场起降或备降。按照惯例,在新机场正式启动一个月的磨合期内,起降航班量或略有缩水。

  此外,考虑到5月30日将是新桥机场的“处女飞”,新机场将不接受备降和加班包机起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