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第7500架737交付 中国供应商作重要贡献

2013年04月25日 17:18  新浪航空 微博
交付给马来西亚的马印航空公司的第7500架737飞机 交付给马来西亚的马印航空公司的第7500架737飞机
位于华盛顿州伦顿工厂的737总装线 位于华盛顿州伦顿工厂的737总装线

  新浪航空讯 北京, 2013年4月25日 – 波音近日欢庆了全球第7500架737飞机的交付,其间特别强调了中国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在这款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飞机的生产中所扮演的至关重要的角色。这一737的交付里程碑,表明了波音与中国的航空制造业之间牢固的合作关系,以及他们对向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客户交付高燃油效率飞机的共同承诺。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表示:“对于我们来说,今年有不少里程碑。所有这些成绩,没有一项是由波音单独实现的,它们无一不反映着我们和中国合作伙伴之间勤勉的协同工作。在每一天,每一年,每一个时代,我们都将不断促进和拓展我们与中国的各种合作。”

  为737项目提供支持的中国公司包括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飞)、厦门飞鹏工业有限公司与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西飞国际)。波音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也为737项目提供支持。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说道:“作为波音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祝贺波音实现这一里程碑!为波音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目标和承诺,期待着与波音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为中国民航市场提供优异的产品。”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运营和业务发展副总裁张仁爀表示:“波音的中国供应商是737项目的有价值的合作伙伴。当我们与世界上最优秀的航空制造公司合作时,我们就能让众多可能性转化为现实,737的成功正是这一合作成效的有力证明。我们在市场上的长期竞争力,有赖于我们持续专注于飞机质量、可靠性和经济性。”

  新一代737具有非凡的可靠性记录,99.7%的航班都能在航班计划时刻的15分钟内离场。中国的供应商合作伙伴为737提供水平安定面、垂直尾翼、机尾段模件和其它关键的部件,为737极高的可靠性作出了重要贡献。

  波音预计,未来二十年全球需要23,240架单通道飞机,市场价值达两万亿美元。为了满足这一市场需求,波音正在提高737飞机产量。到2014年上半年时,737的月产量将从当前的38架飞机增加至42架飞机。

  第7,500架下线的737飞机,已被交付给马来西亚的马印航空公司(Malindo Air)。737系列是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民用飞机,265家客户共订购了10,500多架737飞机。在任何特定时刻,空中飞行的737飞机平均超过2,000架,每两秒钟就有一架737起飞或降落。

  从2017年开始交付的新型737 MAX飞机,将传承737的声望和可靠性,并为单通道飞机市场提供无与伦比的燃油效率。波音737 MAX已经实现了市场成功: 全球16家客户的订单和承诺订单累计超过1,100架。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