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做好四川雅安震灾航班救援保障工作

2013年04月20日 20:57  新浪航空 微博
航拍四川雅安芦山县地震灾区。刘应华摄。 航拍四川雅安芦山县地震灾区。刘应华摄。

  新浪航空讯 为做好雅安震后救援保障工作,首都机场与各大航空、地服公司协调各大航空公司、地服公司以及机场安检部门建立救灾绿色通道,对于救灾人员、物资快速优先放行。航空公司这次也迅速出动,国航首批运输物资到灾区,紧随其后东航、南航、海航等都大批飞机奔赴灾区。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今天民航系统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要求,民航系统要重点保障救灾航班,重点保障飞往四川的航班;同时要求直升机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国航CA422航班最先被紧急征用,满载救援物资从北京运送至四川抗震灾区;随后,东航26架飞机随时支援雅安地震灾区;今天12时,南航接到国家关于派机执行救援任务的通知,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运力、安排精英机组投入救援。截止至20日14:00,南航计划在14:00和14:30将分别派出两架波音737飞机,一架从郑州调机到洛阳,运送官兵从洛阳前往成都;另一架将从武汉出发,运送105名官兵和5吨救援物资、6条搜救犬前往成都执行救援任务。

  海航集团立也随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旗下海南航空、香港航空、天津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首都航空、首航直升机、金鹿公务机、扬子江快运等共9家航空公司已向当地政府和民航局请缨,集结28架客货机和相应机组人员待命,听从政府及民航局指挥调遣,准备随时投入救灾任务。(张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