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机票不涨反跌最低1.3折 沈阳飞南京199元

2013年04月24日 17:26  沈阳晚报 微博
航空公司肯定不愿意打价格战,但竞争太残酷,为了维持客座率,不得不降价揽客。 航空公司肯定不愿意打价格战,但竞争太残酷,为了维持客座率,不得不降价揽客。

  记者采访发现,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航线机票,甚至低过平时,部分航线机票低至两折以下。  业内人士分析,各航空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加大投放市场的运力,今年的竞争将更趋激烈,而通过降低票价来提高上座率是不少航空公司的主要手段。

  沈阳到南京只需199元

  按照惯例,旅游旺季会跟随“五一”脚步如期到来,伴随的是机票价格的上涨,记者了解到,在“五一”前后“白菜价”的机票却频频出现。一家机票销售点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在“五一”前后,沈阳到广州、沈阳到西安、沈阳到南京等由沈阳出港的旅游航班推出机票打折促销活动,最低至1.3折。如沈阳到南京航线票价最低只需199元,沈阳到深圳票价也低至680元,沈阳至广州航线也低至2.8折左右。

  记者在春秋航空官网上看到,4月24日沈阳到上海的票价为670元,4月28日降到了350元,小长假第一天就降到了299元,到了5月1日达到最低点的280元。随后在5月3日又恢复到350元。沈阳到杭州的线路也是一样,4月24日票价为820元,到了4月29日就降到了420元,较一周前降了近一半。

  航空公司竞争旅客获益

  某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高铁以及城市间高速公路网络的完善,成本相对低廉的铁路运输、公路运输的竞争,分食了大批航空客源,加上航空公司运力的增加,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航空公司肯定不愿意打价格战,但竞争太残酷,为了维持客座率,不得不降价揽客。”

  据中国国航披露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该公司引进飞机53架,退出24架,在2013年还将继续引进56架;南航在2012年净增加飞机47架;东方航空净增加39架飞机,2012年三大航空公司净增加了115架飞机的运力。

  “现在,随着石油价格的波动,航空煤油价格不断上涨,机票价格却涨不上来。”相关民航人士表示,目前航空公司的座公里收入已低至0.38元,比往年同期的正常水平0.5元下降了24%,更是远远低于旺季的0.6元以上。今年各家航空公司都在喊亏的同时,机票折扣现象更为普遍。

  旅游高峰警惕订票诈骗

  离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机票预订已经进入高峰期,今年小长假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如果5月2日和3日请两天假就能凑成7天的超长假期。

  对于旅游者而言,在预订机票时可多留心眼,如果是特价机票,往往投放于清晨或者深夜出发的航班上,可能会影响到后续行程安排。

  专家提醒,旅游高峰期往往也是各种诈骗的高发期,消费者在预订机票时,务必选择航空公司官网或者有正规资质和安全保障体系的旅游网站,并且使用在线支付进行交易,对陌生的电话号码和银行ATM机转账要提高警惕,防止落入诈骗。

  此外,如果因航班或行程变更需要进行机票退改签,应联系相应的航空公司办理,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陌生退改签服务电话。(沈阳晚报主任记者 高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