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短途游火爆 长线游机票折扣多

2013年03月30日 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昨日,记者采访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临近清明假期机票价格相比上周略微上浮,但舱位依然充足,部分热门的短途旅游及探亲航线机票销售火爆折扣较少,而长线游仍有较低的折扣。  广州携程旅游执行总经理曹鹏表示,今年清明旅游价格总体平稳,2月~4月整体来讲尚属于旅游淡季,现在出行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时候,价格都很优惠。

  短途游火爆 长线游折扣多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游客出行量比平时大幅增加,短途游异常火爆,尤以赏樱线路备受追捧。长线游的人气也旺,特别是汉中的油菜花海异军突起。

  清明假期机票价格相对稳定。记者查询发现,部分热门旅游城市例如三亚和厦门,在3日和4日的出行高峰期票价升到8折以上,广州到丽江为6到8折,但节前和节后仍有部分4~5折的低价票。返乡热门城市涨幅不大,尤其是高铁沿线城市如长沙、武汉、郑州,目前仍有部分低至3折“白菜价”机票。长线游如广州至杭州,清明期间一直都有3.5~5折的折扣机票。

  业内人士提醒,自驾出行最好避开4月4日的高峰。此外,热门旅游地的酒店涨幅较大,消费者应提前预订。

  航空公司密集推夏季促销

  计划出游的消费者还可关注后续的假期,航空公司正在集中推出“五一”的优惠机票。据了解,亚航目前正在促销夏季东南亚航线机票,出发日期从7月1日起。

  海南航空推出春游团购机票活动多数在2~4折,时间限制在4月29日~5月5日。南航则推出小黄金周和端午节出行机票的优惠活动,如广州到成都300元起,广州到海口140元起,同时在本月底前可购买往返英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促销机票,航班日期为4月到6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