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京广高铁沿线频现低折扣机票

2013年02月01日 10:40  金羊网-新快报

  去北京坐飞机平过乘高铁,同样低折扣揽客的还有飞往西安太原多个航班

  新快报讯 记者 黄晓嘉 许力夫 报道 春节出行高峰就快杀到,多条返乡热门航线机票一票难求,然而广州出发往京广高铁沿线城市的机票却卖出了超低价格。记者昨日查询发现,多个航空公司广州出发往北京、西安、太原等地的机票纷纷打折出售,部分航班机票价格甚至低于高铁票价。有业内人士分析,高铁将部分北上旅客分流,导致航班上座率不足,因此才会出现出行高峰机票打折情况。

  高铁沿线机票低折扣

  记者昨日查询发现,虽然已经进入春运出行高峰,不过在去年底新开通的京广高铁沿线城市中,多条航线的机票却出现了反常的打折出售现象。以广州飞北京为例,去年春运期间,广州至北京航线票价一直维持在全价的高位,而今年1月下旬也还一直维持在九折以上,然而踏入2月之后却出现了多个航班打出5-7折的优惠,中国联合航空甚至卖出了3.5折的超低价格,只需600元(不含税)就可以成行。而目前广州至北京的高铁二等票价为862元。

  同样受京广高铁开通影响的还有西安、太原航线。记者从航空公司了解到,去年春运前一周广州飞往西安、太原两地的机票早早就已售罄,然而今年节前这两条航线却仍有较低折扣机票出售,而同样去往两地的高铁票则已经一票难求。记者在多个旅游网上查询发现,节前广州飞往西安多个航班的机票价格均在5-7折之间,最低只要750元,而乘坐高铁二等票也需813.5元。同样低廉的还有广州飞太原的机票。

  阴霾影响旅客选航班

  记者昨日同时查询京广高铁的车票,发现北京、石家庄的高铁车票都很充足,连二等座都有不少。郑州、太原、西安的车票节前也能买到二等座。相比长沙、武汉线路的紧缺,这几个地方的高铁票现在还能随时下单购买。

  有业内人士分析原因,从票价考虑,大部分旅客会优先考虑乘坐高铁出行,且北方近期经常出现的阴霾天气,对于飞机准点出行也造成一定影响,从而导致航班出现上座率不高,需要打折促销吸引顾客的情况。

  票价对比:(机票价格更新较快,具体以航空公司官网公布为准)

  广州至北京:2012 年春运,全程维持全价

  今年春运,节前最低3.5 折,大部分航班维持在5-8 折,最低600 元(不含税)

  高铁票价:一等票1380 元,二等票862 元

  广州至西安:2012 年春运,节前一周机票已售罄

  今年春运,仍有多个航班票价维持在5-7 折,最低 750 元成行(不含税)

  高铁票价:一等票1301.5 元,二等票813.5 元

  广州至太原:2012 年春运,节前一周机票已售罄

  今年春运,多个航班票价维持在3.5-4 折低价,最低500 元成行(不含税)

  高铁票价:一等票1335 元,二等票851 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